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胡雪岩故居
2010/06/13 22:11:00瀏覽1732|回應0|推薦22

吃完飯後,行程是參觀胡雪岩故居。從皇飯兒到胡雪岩故區,需經過河坊古街,兩側的商店看起來有的美麗有的可口,雖然剛剛吃飽,看到甜點舖咖啡店,我超心動的,也有人是對烤羊肉串心動啦。河坊街的風格有上海新天地的氣質。可是我們是走在前方的隊伍,而且出發至今日,首回緊跟住領隊步伐,雖然沿路一直說這裡好可愛那裡好漂亮,但是聽到後面傳來:前面走慢些,隊伍拉太長了。我們還是沒捨得停下腳步。
 
河坊街的建築,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鰴349 鰴350

我們大隊在胡雪岩故居會合,有位制服人員跟著我們詳細的講解,現場講解還有文字都強調胡雪岩是土生土長的杭州人。呃,徽杭古道創業之路,不就是先說十三四歲,往外一丟,前世不修,生在徽州;然後我們就跟著胡雪岩創業的步伐,走向徽杭古道抵達浙江嗎?如今聽到土生土長這四個字,很想乾脆體驗杭州土生土長的創業精神就好了。不過冷靜之後,我個人判斷,胡雪岩應該是出生在安徽,整個事業在杭州打下。那他到底算是哪裡人啊?我覺得沒什麼好爭的,反正這棟漂亮的故居都已經在杭州了,至於他出生在哪哩,我覺得不用計較了。
 
大隊在這裡會合。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www.ctrip.com對胡雪岩故居介紹如下: 
胡雪岩故居位於杭州市西湖風景區元寶街18號,占地10.8畝,為清同治十一年(1872年)胡雪岩共耗資10萬兩白銀所建,號稱“中國鉅賈第一宅”。西元1903年胡雪岩子孫將豪宅抵債給刑部尚書協辦大學士文煜,後又轉讓蔣家,此後日漸破敗。 
古宅為典型明清院落風格,經杭州市大力修復後,于2001年重新對外開放。整座古宅分十三樓宇、芝園等,亭臺樓閣,水榭通幽。從建築到傢俱都精心佈置,運用大量名貴木材精雕細刻。故居內還有董其昌、鄭板橋、唐伯虎、文征明等名家的書法石刻作品,以及兩頂為胡雪岩度身製作的紅木轎子,坐在其中,宛如置身小亭。整座古宅文物薈萃,猶如一座民間工藝珍寶館。 

房屋本身有許多精緻的細節,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鰴371 鰴372

鰴368 鰴359

鰴377 鰴376


姨太太羅四的住處,唯一用金絲楠木建成的獨棟居所,金絲楠木是皇室專用,傳說與黃金等價,這批木材是慈禧賜給胡雪岩的。胡雪岩豪宅建好後,享樂不過十年便走向破敗之路。到這裡導遊都會說:他娶的十多位姨太太裏,只有羅四陪他到最後,張羅後事的也是羅四,其他姨太太都各奔東西了。有個導遊甚至於用有情有義,可是,其他姨太太根本沒有這麼好的待遇啊,所以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吧。

金絲楠木的住處,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其他姨太太多住集體宿舍,樓下還是下人來來去去的地方。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而且後來才發現,秘密金庫是在這棟樓的下面。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小孩對於娶太多老婆的故事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小孩大部分的時候蠻自得其樂的。 

走一走就在美人靠上歇息

IMG_7831 IMG_7833

翔觀察明明可以幾步走過去的過道,表演功夫。 

IMG_7821 IMG_7823

IMG_7824 IMG_7825

廷用圓形入口玩空中劈腿 



小孩餵魚更是開心 



老公這張相片,照到我牛仔褲上的泥土痕,因為事實蹟証存在,使得大家不用現場目擊,也可以憑借鑑識訊問:妳剛剛走徽杭古道有跌倒吧。 



對啦對啦對啦,我整個滑出去了。

[唸]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唸]徽杭古道行程簡述

[唸]啟程

[餐]披雲徽府菜

[玩]歙縣古街

[宿]歙縣飯店

[玩]船遊新安江~紅妝坊

[玩]船遊新安江:第一樟/古戲台

[餐]黎明農家樂

[玩]胡雪岩紀念館

[?]進入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江南第一關

[?]抵達上雪堂

[?]晚餐/住宿上雪堂

[?]清晨出發/藍天凹

[?]抵達出口

[唸]在浙江上車

[餐]皇飯兒

[玩]胡雪岩故居

[唸]回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12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