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抵達出口
2010/06/07 08:56:43瀏覽1258|回應1|推薦10

昨日雨後水氣成霧,今日氣候涼爽,清風徐徐;可是開始爬上坡階梯後,我還是大汗淋漓,胎胎當時有反省:排汗衣實在是省不得,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當時應該把錢掏。我脫下外套綁在腰間緩步前進。終於走完階梯,抵達藍天凹,霧氣中我看到小孩在等我,山風吹來甚至會有絲寒意,舉目一片白茫茫,只要沒有下雨,我們就能欣賞徽杭古道在白霧中的美麗。剛剛還覺得悶熱,風一吹來我又把外套穿上去了。 

翔又跟我走一起 



廷還是腳步輕快的一直說我們走太慢 



三人會合,廷的訴求是母親準備的鬆鬆單吃也很棒。


 
在藍天凹大家休息合照,主辦單位說接下來是下坡多;路邊出現露營營地,許多登山客剛收拾完配備,他們身上駝的行李,我覺得是揹了個小學生在背上。天氣變化溫差很大,老公說露營睡帳篷晚上一定很冷,我說:可能有營火晚會取暖啊!廷的重點是露營一定無法洗澡,而且刷牙上廁所怎麼辦?老公說我們昨天的住宿至少還有床,設備已經算不錯了。翔聽完以上的結論是:可是房間裡沒有垃圾筒很遜!
 
牛隻,旁邊是露營營地。  



看到平路我就鬆了一口氣 

IMG_7699 IMG_7700

終於正式出現出現下坡階梯,階梯本身是泥土,每個階梯前方有木條,我覺得很像泥土的擋土牆,我慎重的觀察階梯,擋土木條可能是陷阱,木條應該會滑,我考慮安全的方式是踩在泥土上,腳尖正好觸到階梯,這樣即使老娘判斷錯誤,也可以分散分險。我小心翼翼的跨出第一步,應該這樣沒錯,第二步突然我就整個滑出去了,泥土與擋土條沆瀣一氣,兩個都滑到無法煞車,我沒有尖叫就結實的墱在泥土地,然後我聽到好幾個人叫胎胎,我忙說沒關係我可以自己站起來,話聲未落,我就被好幾隻手抓起來了。起來後我的情緒有點複雜:我明明可以自己站起來都不讓我自己來;怎麼大家一副老人跌倒了會不會骨折的fu,我明明可以至幾站起來的縮;回家後跟小可說我滑倒的事情,小可比較關心有沒有人笑出來,小可說:要是我一定會笑,哈。事實上小可也馬上笑了。我說其實我也不清楚,小可覺得他們人好好。可能土地濕軟,提供緩衝因此沒受傷,可是回家後我一直想起以前的課文,劉姥姥進大觀園的那篇,劉姥姥跌倒後,賈母叫碑女快扶起來,並問劉姥姥有沒有受傷?劉姥姥回說我們莊稼人一天哪不跌個一兩次的。怎麼辦,我真的沒有跌痛耶,這樣會不會跌股後更跌股啊?

剛剛跌過,因此我落腳更小心,隨時用竹竿輔助著,老公小孩常常發現路邊草原有牛隻吃草,小孩看到動物會開心。那些牛看起來是這裡的常客,經過他們身邊沒有難聞的體味。可是,有牛來這裡覓食,就會有牛的新陳代謝,路上出現很多大坨牛屎,我了解牛屎不太臭,因為他吃的很健康,我也了解牛屎晒乾後用途多多,可是以當下的情況,牛屎一直呈現溼度飽和,上面有明顯的腳印,感謝前方的人犧牲自我,我一路更加小心,剛剛滑倒一定是天意,而且覺淂自己很幸運,沒有跌在牛屎上。我告訴小孩慢慢走,萬一滑倒跌在牛屎上,吼,實在是難以接話的慘劇。

這是我在整段徽杭古道中,行進路程裡唯一有坐下休息的時候。


小孩今天走路心情很好。



七點鐘出發,我們九點出頭抵達徽杭古道出口;我有看行程簡介喔,今天是預計走三小時的,大家又拼成兩小時走完了。還好今天路程我的強項多:平路與下坡,所以還算留在自己的組裡,老實說也沒有人成為落後的第六組啦。 

看到出口太開心,馬上急著跟出口的背影合照。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徽杭古道行程簡述

[]啟程

[]披雲徽府菜

[]歙縣古街

[宿]歙縣飯店

[]船遊新安江~紅妝坊

[]船遊新安江:第一樟/古戲台

[]黎明農家樂

[]胡雪岩紀念館

[]進入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江南第一關

[]抵達上雪堂

[]晚餐/住宿上雪堂

[]清晨出發/藍天凹

[]抵達出口

[]在浙江上車

[]皇飯兒

[]胡雪岩故居

[]回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10430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有喝酒?
2010/07/02 01:05
花錢買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