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在浙江上車
2010/06/09 10:43:58瀏覽1258|回應0|推薦9

徽杭古道至此仙姑回神,[?]裡面我知道應該用唸了。
 
我們兩天走了十七公里。第二天有大人開始出現腳板痛的症狀,翔昨天走路就一跛一跛的,晚上休息並且按摩雙腳後,今天走路還是有點不自然;翔走路不太自然,廷依舊健步如飛。我雖然心肺功能不彰,可是腳板小腿大腿還真的沒事,滑倒蹬到龍骨也沒痛;當徽杭古道變成以平路為多時,我才得以發揮實力,呃,假如真有實力可言。而且我發現我的登山鞋很棒,雖然小M家不是以登山配備出名,小M落腳的緩衝力很足,勾鐵絲透氣防水,我到如今理智恢復才想起來,昨天大雨中我的襪子沒有濕。我有在心中誇獎鞋鞋,我們在福州果然是命定的相遇。 

平路多時,山路看來格外美麗。 



翔小孩說很疲倦需要休息,老公說要揹他,翔還是堅持自己走。 



翔跟路邊的小牛合照,看到小牛小男孩整個精神抖擻,雖然小牛用繩索拴住,小男孩還是保持安全距離。 



我們遠遠的看到一處牌樓,士氣大振,那一定就是出口了。我邁開步伐,突然翔一時腿軟,整個人跌坐下去,現場有種辛酸的可憐小孩氣氛,我沒有伸手扶他,對翔說:快到出口了,你要自己站起來。等祥站起來後,我們手牽手慢慢走,抵達牌樓達陣,預計三小時走完的第二天行程,我們一樣又進度超前,兩小時多一點走完。抵達出口時,大人跟小孩一樣開心,我本來對與文字的照相不太有興致,不過徽杭古道已經榮登目前最辛苦的一段山路,我也很熱情的要跟他合照,小孩則是發現旁邊有碎石堆,紛紛表示要在石堆上面合照。翔剛剛明明腿軟,還在老大面前跌倒,看到石堆之後又整個身手矯健,擺出各種姿勢要求要拍照。 

跟徽杭古道的標示合影 

IMG_7771 IMG_7773

IMG_7776 IMG_7775


徽杭古道路線圖,我們走的是上方那條橘黃色的線,從安徽走進浙江了。 



抵達後我們先找洗手間,狀況當然不盡理想,可是小女孩跟我都很認命了,狀況不理想也總是在室內啊,我覺得走完這段山路後我們應該有更堅強。主辦單位在這準備了香檳,要用氣泡來慶祝大家達陣,第一瓶香檳開的時候,氣泡不太認真,有氣無力的不夠歡樂,開第二瓶的時候,換了個壯丁,氣泡終於噴射出來。我們帶小孩不敢站太前面,老公還特地把翔帶來後方我們身邊,可是噴射的香檳氣泡,竟直衝我們而來,中間明明隔了很多人,廷與翔又中獎了,廷被噴到的不多,而且小女孩可能已經看開了,24小時內遇到熱湯鹽汽水與香檳,所以只有小聲碎碎唸;翔的災情比較慘重,有噴到臉,老大正好在旁邊,他很快的掏出面紙讓翔擦,翔小孩想認真抱怨時,我告訴小孩:被香檳噴到會有好運,快許願!然後翔就雙手合十對著香檳說話了。 

慶祝完畢之後,還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回到車上,小孩沿路有觀察路況,她們兩個邊走邊說怎麼車子開不進來?因為最後有一段路要穿過民宅,那裡是關卡,因此自出口到上車,也是差不多半小時的路程。若不用當急行軍,這段路走起來路邊有很多寧靜的自然景色。不寧靜的地方是一路有人兜售山核桃,而且根據對方的開價,就知道還剩多少路,價錢後來越來越低了。終於看到車子,我帶小孩走上車,看到方向感很好的孫師傅,我突然鬆了一口氣,可以搭車不用走路了。孫師傅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小孩也自己走完了啊! 

還要自己走一段路才上車 



IMG_7788 IMG_7787

我回神後想起來拍自己泥掉的褲腳,昨天我們真的遇到大雨了。 



老公上車後有誇獎翔:走徽杭古道你真的是年齡最小的,一路都只有大人沒有小朋友。翔還是悶悶不樂的表示明明路上有很多小孩。我一聽有點驚悚的感覺,啊,後來想起來,路邊的確有出現幾個小女孩在賣水果,那是當地的居民啦。 

翔昨天在眉心留下的傷,回家後已經痊癒,請放心,沒有留下疤痕。左邊的相片感謝踢福你提供,右邊的相片是回家後拍的。 

tiffanyIMGP9043 IMG_792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11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