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餐]披雲徽府菜
2010/05/21 22:11:46瀏覽1397|回應0|推薦11

下午一點半出發,五點抵達臨安休息站,神清氣爽後回到車上,我們在車窗看到日落,小孩沿路吃吃喝喝玩遊戲,三個人很是快樂,只是對老公同事比較不好意思,雖然我一直提醒小孩小聲,還是會影響打盹的心情。抵達安徽歙縣已經是晚上七點,我們先去房間放下行李,說七點半集合用餐。 

七點半上車,然後一路往暗處開去,有一段路很是顛簸,我正狐疑會去哪裡用餐,突然前方山坡上出現一處建築物,燈光照明很費心思,這是披雲徽府菜,中華料理名店。餐館在斜坡上方,我們下車後自己走了一小段路進去。抵達建築物之前有點忐忑,還沒見到本人卻聞到濃濃的白酒味,不是葡萄酒的那種白酒,是這裡的白酒(酒精濃度超高的那幾款),還好見到披雲山莊時,感覺是餐廳沒錯,而且設備看起來很不錯。一進去我們的位置就擺設好了,大家到這個時間也餓了,看到桌上豐富的擺設,感覺很開心。

看到門面有信心了,感謝撕蓋提供的相片。


 
桌上滿滿的食物,我的感覺很澎湃,小孩則是喜歡有汽水可以佐餐。每人一杯菊花茶,除了菊花之外還有薄荷葉,我個人比較愛單純的菊花茶。 



菜單註明今天有以下的菜色: 
精美六冷碟/太白魚頭/披雲問政雞/蒜苗小炒肉/徽州四寶/徽娘雙拼/問政貢筍/深渡毛豆腐/徽府暖鍋/鹹魚紅燒肉/乾鍋臭鱖魚/徽州小炒/野芹香乾/酸辣湯/茶有時蔬/徽府蒸餃/飄香野菜盒/水果拼盤 

六道冷菜

IMG_7450 IMG_7451

IMG_7452 IMG_7453

IMG_7454 IMG_7455
 
太白魚頭,這道很獲好評,小孩用這個湯拌飯就吃很多。老公很愛這個魚頭煮湯,而且他表示這道菜很貴。 



問政貢筍/乾鍋臭鱖魚,真的有臭味,因為是特色菜我有吃ㄧ口,覺得是聞起來臭吃起來不臭。 

IMG_7460 IMG_7461

徽娘雙拼(水煮玉米與蕃薯),這道小孩也喜歡/蒜苗小炒肉 

IMG_7462 IMG_7463

披雲問政雞/徽州小炒,我很喜歡這道徽州小炒,尤其是洋蔥吃起來還有一點嗆辣味,我覺得非常讚。 

IMG_7464 IMG_7466

酸辣湯/深渡毛豆腐,酸辣湯OK,不過大家覺淂魚湯比較好喝。 

IMG_7467 IMG_7468

飄香野菜盒/徽府蒸餃,因為桌上很滿,服務員直接將野菜盒夾給每人一個。這兩道都是我的菜,我很喜歡。 

IMG_7469 IMG_7470

茶有時蔬/徽州四寶,一道是蒸蛋,一道是鴨肉,另外兩個寶我忘記了 

IMG_7473 IMG_7474

徽府暖鍋/鹹魚紅燒肉,那到暖鍋非常厲害,基本上是番茄煮羊肉而且吃起來是甜的,我吃ㄧ口之後,覺得可以玩划拳,輸的人要喝一碗湯。 

IMG_7476 IMG_7477

桌上繼續被菜放滿,我徵得同意,將徽州小炒拿來我面前,這麼好吃的一道我要吃光光。 

IMG_7478 IMG_7479

水果拼盤/最後吃到這樣 

IMG_7481 IMG_7482

比對結果野芹香乾沒照到相。我不確定這樣一桌菜的價錢,這裡菜餚的味道可口,還是有味精引發的口渴,不過值得一試。 

我們用餐的地方在歙縣披雲路5號,另外看介紹,在黃山市也有分店。
黃山市濱江中路11-1號 
黃山市天都大道5號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唸]徽杭古道行程簡述

[唸]啟程

[餐]披雲徽府菜

[玩]歙縣古街

[宿]歙縣飯店

[玩]船遊新安江~紅妝坊

[玩]船遊新安江:第一樟/古戲台

[餐]黎明農家樂

[玩]胡雪岩紀念館

[?]進入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江南第一關

[?]抵達上雪堂

[?]晚餐/住宿上雪堂

[?]清晨出發/藍天凹

[?]抵達出口

[唸]在浙江上車

[餐]皇飯兒

[玩]胡雪岩故居

[唸]回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05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