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餐/住宿上雪堂
2010/06/02 09:34:45瀏覽1275|回應0|推薦13

我們以敬陪末座之姿,六點鐘抵達上雪堂,天殺的比預期早還是敬陪末座。雨雲一路相伴,感覺又濕又冷,等到房間確定,終於進去裡面;室內環境不壞,被褥陳設簡單清爽,我看到疑似洗手間的門,偷偷期待了一下,然而裡面仍是土間;HR說的是真的,房間裡沒有洗手間,一排房間共用外面的洗手間,去洗手間的路沒有遮蔽,外面還下著雨。

 
老公催促開飯集合,啊晚一點到又不會怎樣,我鐵了心要幫小孩換好乾上衣,老公繼續聲聲催促,我自己沒時間換衣服,臭臉走出去;就座後我的臉色陰霾至極,加碼好心同事詢問我怎麼不換上乾衣服;全身濕粘粘不舒服,又想到晚上要上廁所也會淋雨,心力交瘁意志崩潰下,HR準備的一箱啤酒,我破天荒動都不想動,我用僅存的一點理智開始幫食物照相,不過是連八糊。晚餐菜應該很不錯吃,只是我沒啥記憶了。 

IMG_7663 IMG_7664

IMG_7665 IMG_7666

IMG_7668 IMG_7670

IMG_7671 IMG_7672

我聽到隔壁桌說同組有人還沒來要留菜,因為她們先去洗澡。洗澡!我開始四處張望,看到餐廳旁有個高高的窗戶透著霧氣黃光,應該就是洗澡處,老公慫恿我去看看,因為心情不好,我覺得他在使喚我又在催我去洗澡(胎胎承認崩潰後很歡),忿忿不平放下筷子,去看一下浴室,大家都在吃飯,裡面沒人使用,我權衡輕重得失:雖然還沒吃飽,可是淋雨後小孩手都冰了,洗澡是當務之急。我回去約廷與翔離座,吩咐她們兩個先一同待著等我ㄧ下,我回去房間拿衣服,Sister,小孩沒有落單,只是因為去房間也要淋雨,因此我自己回去拿。進房間一陣忙亂翻找拿到沐浴乳毛巾,換洗衣物找不齊,算了,先洗過再回房打算。浴室的情況不盡理想,但至少有熱水,我跟小孩一起擠進去,光是找地方放乾衣服就很狼狽,然後開始彆扭的沖水洗澡,翔的運動褲變的超級重,我大致洗一下褲腳,泥水大量汨汨留下;外面的大紙箱裡有一堆拖鞋,不管了,就穿它,辛苦的翻到兩雙給小孩,我自己穿著相同的左左兩隻,各自拎著鞋子穿著拖鞋淋小雨走回房間,PS還是踩到水泥地上的小水漥,我吼了聲SHOOT;進房間後換上自備的毛巾布拖鞋,找齊衣服換上睡衣,至此才是全身乾爽,我們都先倒下來呼吸一下;我摸了小孩的手,還是沒有回溫,廷與翔平常的手是暖呼呼的。這樣不是辦法,一人先吃ㄧ包感冒藥,想丟外包裝時發現房裡沒有垃圾筒,翔很介意房間裡面沒有垃圾筒。我拿了個塑膠袋當垃圾筒使用。 

最高樓層傳來一陣陣歌唱歡笑聲,是營火晚會進行了,我們抵達時空地上架起了烤全羊的爐火,我對營火/全羊本就沒有興趣,好不容易渾身乾爽後更不想去沾羊味;老公回來看我們的情況,翔看到爸爸,立馬抱怨沒有垃圾筒。老公說同事在問:營火晚會很好玩怎麼不帶小孩來玩?我當時的心情覺得男人真是沒血沒肺沒心肝,開玩笑,小孩的手都還是冰的耶!問小孩你想去玩嗎?小孩表示不想出去了。老公把小孩的濕褲子拿出去,放到火邊烤乾。那是營火的主要任務是烤全羊,老公回來後褲子果然乾了,可是變的非常羊,一進門就聞到羊,兩害相權取其輕,穿羊褲總比穿濕褲好。 

我們三個待在房裡,外面仍就傳來滴答雨聲,我們覺得想吃東西,可是不想出去,因此我們在房間裡面吃自備的零食果腹,每次只要需要丟棄外包裝,翔就會再嫌棄一回:怎麼會沒有垃圾筒?我開始檢查隨身行李,背包裡面果然也有濕,小孩明天的衣服不太乾爽,我將包包裡的東西倒出來晾乾,饒是如此狼狽,我還是帶了充電器餵小笨Q吃飯,房裡沒有廁所沒有垃圾筒但是有電插座,我幫相機充電的時候,有默默的感謝一下網誌支持我走到這裡。床上還放了HR準備了一大包衛生紙,紙色偏黃紙質較粗,啊,我想到了,快來處理溼透的布鞋:我指揮小孩將一張張衛生紙揉成小團,塞進去自己的鞋裡,一個小時後,將濕透的衛生紙拿出來,重新塞乾的衛生紙團進去吸收水分,這真的很有效,到了早上,她們的鞋子大致乾透了。
 
山裡的夜晚仍有寒意,我們將被子蓋在身上,翔突然發現HR發的手電筒會自己講話,原來兼具收音機功能,翔小孩還沒碰過收音機,整個很開心又驕傲:媽媽我很厲害吧!寒冷的山中夜晚,我們母子三人躲在被窩裡,無奈的聽著收音機,真是夠了。我叫翔過來跟我ㄧ起睡,他的手還是很冷,我預備了退熱貼還有退燒藥,怕半夜會有狀況。我們蓋了兩床被子,廷也蓋了兩床被子,留一張床一件被子給老公。臨睡前翔告訴我:媽媽妳的嘴唇跟眼睛一圈都是黑色的。看吧,老娘黑雲罩頂了。所幸半夜沒有遇到小孩發燒,翔只有半夜醒過來說自己不想睡,然後我要求他躺下來,他後來又睡著了。隔天小男孩邀功:媽媽我明明不想睡,但是為了讓妳好好休息,我還是乖乖的躺著沒有吵妳。 

饒是如此,大家還是覺得比杭州住宿的那家賓館好一點,回家後黑雲散去,我想那個神祕的土間未來會是盥洗室,回家後講起住宿的地方,小男孩還是強調沒有垃圾筒。 

鐵人的相機照下別人烤羊老公烤褲子,同事也幫忙烤的一刻,這張照片熊熊有種中年人的孤單與悲涼:老婆崩潰帶小孩造反亂歡所以老公心情稀微嗎?

joyP1070446 (4) joyP1070446 (2)

joyP1070446 (3) joyP1070446
 
NONONO,這是相機的錯覺,撕蓋的相片色澤忠實反映出開心的感覺,我想老公還是渡過了美好的營火晚會。 



老公忙著烤褲子時,同事還是有記得餵他吃烤肉。 

鰴165 鰴166

鰴167 鰴168

張瑪姬~~~ 說: 
我看ㄌ文章,就是晚飯沒吃飽 

May~~ 說: 
會心酸嗎 

張瑪姬~~~ 說: 
沒吃飽有點 

May~~ 說: 
可是有吃飽的人很難有機會洗澡 

張瑪姬~~~ 說: 
是喔 

May~~ 說: 
後來幾乎去排洗澡的隊伍,到十點多放棄,隔天早上六點要起床 

張瑪姬~~~ 說: 
幾乎沒洗喔,靠 

May~~ 說: 
有廠長排隊到十二點多才洗澡,幾乎除了爬山的一天淋雨臭汗外 

張瑪姬~~~ 說: 
(我還有臉說別人,最不愛洗澡的是我) 

May~~ 說: 
加碼晚上參加營火晚會的烤羊味 

張瑪姬~~~ 說: 
哈哈哈哈哈 

May~~ 說: 
隔天他還很乖的想把臭臭的制服穿上去,我明明有幫他帶乾淨的衣服縮 
啊,其實晚餐的烤肉,幾乎有拿給我們啦 

張瑪姬~~~ 說: 
幾乎其實很照顧你們 

May~~ 說: 
可是我在生悶氣,所以我沒吃 

張瑪姬~~~ 說: 
小孩有吃吧 

May~~ 說: 
小孩有吃ㄧ些,老實說小孩也沒餓到啦。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徽杭古道行程簡述

[]啟程

[]披雲徽府菜

[]歙縣古街

[宿]歙縣飯店

[]船遊新安江~紅妝坊

[]船遊新安江:第一樟/古戲台

[]黎明農家樂

[]胡雪岩紀念館

[]進入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江南第一關

[]抵達上雪堂

[]晚餐/住宿上雪堂

[]清晨出發/藍天凹

[]抵達出口

[]在浙江上車

[]皇飯兒

[]胡雪岩故居

[]回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4089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