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行流氓與國家主權之爭
2015/01/30 10:15:03瀏覽638|回應3|推薦9

希臘大選結果,展現人民(即國家主權)對銀行流氓的反抗。我在三年前的一篇貼文(木馬屠城記現代版)即指出,三頭馬車TROIKA(歐洲委員會EC,國際貨幣基金IMF和歐盟中央銀行ECB)兵不血刃佔領希臘。

在前幾天的貼文(再談希臘),我將TROIKA的佔領成績一一列述:

希臘失業超出百萬人,年輕人更是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失業!

中小企業關門:30%

平均薪資減低:38%

平均退休金減低:45%

GDP產值降低:25%

平均家庭收入減低:30%

新生嬰兒死亡率:增加42.8%

失業率:增加190.5%,年輕人達50%

政府公債:增加35.5%

公共建設:減少84.3%

貧窮率:增加98.2%

簡單說,TROIKA不是幫助希臘恢復重建,根本像在種族清洗。最近有個與TROIKA關係密切的巴黎智庫(Tommaso Padoa-Schioppa Group)建議書,更是恬不知恥的提出:失去償債能力,即失去國家主權(sovereignty ends when solvency ends)。這些銀行流氓以為他們是誰?手中控制了無中生有的貨幣,就比國家主權還高?好比美國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執行長在2009年接受雜誌訪問時大言不慚的說:我是在做上帝的工作(I am doing God’s work)!事實上,沒有美國財政部大力挹注,兩天內專案特許高盛公司的商業銀行資格俾向聯準會低利借貸週轉,這些大銀行幾乎都要倒閉。銀行流氓設了陷阱讓歐洲國家的人民向下跳,他們藉由統一貨幣,控制貨幣的發行權,完全不需經過生產和服務(producing goods & service)的過程,就掌控了民生經濟。

會用數據盤算的人都知道,過去十幾年歐洲國家人民的生活水準在向下走,從領頭的德國到弱小的希臘/塞浦路斯都沒有例外。經過前幾年悽慘的日子,部分希臘人終於受夠了, 選出為希臘前途打算的政黨,但是幾年失血的希臘,面臨TROIKA強勢的挑戰,我們從媒體舖天蓋地醜化希臘新政黨Syriza的新聞,卻不提希臘在TROIKA控制下的現況就知道這場仗勝負猶未可知,我們只能祝福希臘人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t22&aid=2052831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1/31 15:36
周瑜 打 黃蓋 ? !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 !

沒人拿槍 強迫妳 〝希臘人〞 加入 歐元 ? !

借的 歐元 花光了,想不還 ? !
懇請不吝賜教?
matt22(matt22) 於 2015-01-31 23:52 回覆:
瞎摸象這次是真摸不著象:沒聽說Predatory lending嗎?願打願挨?您認為地下錢莊也是討債有理了?加入歐元區是統治階層的利益分配,透過媒體洗腦人民的結果。幾年前希臘總理George Papandreou提出公民投票,立即遭受內外壓力,三天內收回提議,十天後被迫辭職,您錯過了這段(歷史)了?人民受夠了不能改變嗎?讓銀行流氓得逞才合乎道德正義?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14:13

再加一項

希臘公債殖利率飆破 10%

讓希臘退出 歐元區吧

這樣他們的薪水或是社會福利金 愛發多少就隨他們吧

貨幣貶值 最差 也不會比 辛巴威 差吧

matt22(matt22) 於 2015-01-31 23:56 回覆:
讓受夠了的希臘人決定是最公平不過了,其他請參考我在樓上的回覆。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14:02

當年希臘靠 高盛 作假帳 才得以進入歐元區,

說銀行流氓不為過

但是要歐元區的老百姓為希臘的負債全民買單? 那真的是說不過去的。

.

讓當年作假帳的希臘退出歐元區吧,錯的是希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