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迭香檸烤雞
2011/03/21 13:45:58瀏覽5283|回應2|推薦20

過年前黑山豬一家人搬家,我這個煮飯的台傭小阿姨也得道升天,跟著搬家。在搬家之前,大摳呆弟弟就跟我說,搬過去之後,我應該會很喜歡那個廚房,因為烤箱很大,還有四個瓦斯爐台。這套爐具是歐美規格,就是上面有四個瓦斯爐台,下面是大烤箱,據說,社區每戶人家都有一套。這種爐具我並非第一次使用,以前住笑長家的時候,她們家也是用這種爐具,所以在使用這種爐具,應該是得心應手???????

↑整個爐具跟新的一樣,可想而知,前任屋主應該很少在家開伙吧?烤箱跟全新的一樣,裡面放了一個銅盤火爐,感覺這烤箱是他們的收納處之一。

這台烤箱跟笑長家的還有點不太一樣,笑長家的不用點火,這台要用點火器點火,在未使用烤箱之前,就有聽說這烤箱是"有上火,沒下火",沒辦法上下火同時開。家裡正好有一隻媽媽送的愛心雞,就用這隻雞來開爐吧!

↑阿母送的愛心,這隻雞是我家祖先吃過的。年才過完沒多久,換掃墓,過年要準備魚肉拜拜,拜祖先也要準備肉類;家裡現在人口很簡單,加上阿爸常常回屏東住,家裡的肉類不暢銷,過年拜拜的肉類都還冰在冷凍,所以祖先吃過的肉類,通通都被我接收回桃園餵那幾隻豬。

↑這隻雞困擾我很久,平常都去菜市場買雞腿,買到雞販都知道我要"去皮、去骨、切丁",菜市場都幫我處裡好了,這一整隻雞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又不會剁,曾一度想要把這隻雞抓去菜市場,請雞攤老闆娘幫我剁。正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們嗜肉如命,餐桌上沒肉會翻桌的黑山豬說:「烤雞ㄚ,我們家不是有大烤箱。」果然是吃肉高手,馬上就可以給個很不錯處置雞的方法。

烤雞是吃過,但沒有自己烤過,不過沒關係,現在找食譜很容易,只要打上"烤雞作法",就可以找到很多食譜。看了幾個人的烤雞食譜之後,腦袋已經有烤雞亂七八糟食譜了,每個人的食譜上面都是去頭去腳,我們家祖先吃過的是有頭有腳,我光看那雞頭,還真有點怕,還是眼睛一閉心一狠,把雞頭給砍了,雞腳給剁了,這樣看起來就跟大家的雞有像了,只不過我的雞是有川燙過的,雞胸還破皮。雞頭跟雞腳處理完之後,就可以開始料理囉!

↑材料一:海鹽、奶油、黑糊椒、乾迷迭香葉

↑材料二:洋蔥、馬鈴薯、檸檬

↑將洋蔥跟馬鈴薯切一切,鋪在烤盤上面,放一邊備用。

↑把海鹽跟黑糊椒灑在雞上面,塗抹全雞。

↑將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加進乾迷迭香料,兩樣東西用萬能的雙手,搓揉至合而為一。

↑將迷迭香料奶油抹在雞表面,兩面都塗抹,肚子裡面也給牠抹了一遍。

↑將檸檬用叉子插洞,我是懶人,用刀子隨便亂畫幾刀。

↑將兩個檸檬塞進肚子裡面,然後把雞直接上在洋蔥馬鈴薯上面,就可以送進烤箱囉!

↑經歷了數小時之後,烤雞終於完成囉!

烤箱使用心得:

1.有下火沒上火的瓦斯烤箱,火比一般插電還大,烤箱上的溫控,感覺是裝可愛用的。

2.前屋主可能沒有使用過烤箱,開上火時,烤箱一直狂冒煙出來,被燻的頭暈。開越久,煙冒更多,怕社區的錦衣衛來關切,還是把上火給關了。烤雞上色,就交給我們的小烤箱。

3.烤箱還是拿來當收納使用吧!

食後心得:

1.大摳呆弟弟說:「這烤雞好好吃喔!」(連平常都不吃雞肉的人,竟然說這烤雞好吃。)

2.黑山豬說:「烤雞還不錯」(此人已連吃好幾餐的雞肉了,說烤雞還不錯)

3.我說:「烤雞真的很不怎樣」,肉有點硬,一直吃道迷迭香料,沒有奶油味,肉接觸到檸檬的地方,苦苦的。

天ㄚ~~~怎麼會這樣,這一定是雞太老且被川燙過,才會這樣;還有那個裝飾用的烤箱害的,這不是我手藝問題,一定不是我的問題............唉!不要再自我安慰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001950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烤箱也很少用
2011/03/22 10:28
從台灣回舊金山後, 每天都很忙忙忙, 皮箱到現在都還沒整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3-22 10:55 回覆:

你的皮箱都是吃的  有需要整理嗎

要吃的時候  直接去皮箱拿就好了

現在應該已經清完了吧


小顏
被氣到了哦
2011/03/22 00:43

那就去買一台我那噴蒸氣的烤箱啊(看噴一噴烤雞會不會脆皮)

我跟你嫌棄的烤箱和平共處了一年多咧

你們家黑山豬可是吃過一堆披薩焗烤麵都由這台很貴的烤箱完成的耶

比你那小烤箱優啦

你不瞭解他

他的溫度實在(內外一致,我量過)

多用幾次

否則下次烤雞送我家,我會順便吃掉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3-22 10:54 回覆:

下次你家的噴蒸氣先借我用看看

那台真的很難懂ㄝ

下火是還好   從下火轉上火   還要再點一次火

問題在於  開上火  會一直狂冒白煙出來

在那邊多停留10秒  頭會暈

上火開越久   煙越多  

很怕錦衣衛來關切或是煙霧偵測器在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