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山『乾一杯』生活料理
2010/09/08 22:37:23瀏覽16483|回應0|推薦25

老爸在吃的方面,是一個非常“台”的人。在他退休之前,愛饅頭勝過麵包,麵包可說是幾乎都不碰;愛去大陸勝過美國,大陸的中國菜正合他的胃口,美國的漢堡、薯條、牛排通通敬而遠之。所以,我們找老爸出去吃飯,都會盡量避開西式料理,越台的菜,老人家越是愛。

前一陣子回南部,當然要敲老爸一頓,但住家附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餐廳,每次不是阿富大飯店,就是吃五花馬,吃來吃去就那兩、三家,沒啥特別的。於是,腦袋就開始搜尋,有什麼很台的餐廳。突然想到鳳山青年路上有一家餐廳,每次路過都很多人,外觀看起來,不用懷疑,那就是老爸的餐廳。

↑餐廳外面掛滿了紅色燈籠,每個燈籠上面寫著“乾一杯”。從外觀看起來,有“丸‧居食酒屋Fu,不過,“丸”是以日本料理為主,“乾一杯”是以台菜熱炒為主,讓客人一邊吃熱炒一邊喝啤酒。

↑點菜的地方,我們一坐下來,服務生並沒有給我們點菜單,帶我們到前面去點菜,他們會介紹今天有什麼特別的,還有什麼新鮮的魚等等,當天現有的熱炒海鮮跟食蔬都擺在那兒給客人挑選,前面有擺菜單,也可看菜單點菜。大部份的海產類是時價,可以問完價錢之後,再決定要不要點那道菜。

↑店內用了不少威雀威士忌的酒瓶跟盒子當擺設。

↑駐唱的地方,吃這種料理,第一次遇到有人在駐唱。

↑餐廳裝有降溫的定時噴水霧系統,可以讓用餐的地方降點溫度。

↑生辣椒醬油是我自己調的,在前面點餐區那邊,有調味料區,可以自己到那邊調自己喜歡的醬料。這辣椒只是好看的而已,一點都不辣。

↑五香豆乾還不錯吃,五香味很重,味道有滷進去。

↑生魚片一份7片,有鮭魚、旗魚、紅魽三種,片片厚切,新鮮度很夠。

↑滷牛肚跟牛腱雙拼,份量沒有想像中的多,但味道滷的還不錯。

↑綜合壽司一份10個,唯一能吃的稻禾壽司不是掉在桌上,就是被拿走了,沒吃到壽司,所以不太清楚壽司飯跟醋調配的怎樣。

↑炒烏龍麵還蠻台式的,烏龍麵的料有花枝、蝦仁跟青菜,烏龍麵很Q很彈牙,雖然很台式,但味道弄的還不錯,有抓住我們的胃。

↑清炒蒜頭A菜,從照片上就可以看到,蒜頭好像不用錢的一樣,超多蒜頭的,A菜很嫩,炒的很青綠,不會黃黃黑黑的,鹹度也剛剛好。

↑清蒸小白鯧魚一盤有四隻,服務生是跟我們說小白鯧,我阿母說不是小白鯧,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魚,魚小小隻的,沒啥肉,一點都不適合我這種吃魚白癡的人吃。

↑鹽烤鮭魚肚是用秤的,這鮭魚肚烤的超讚的,鮭魚本身油質就多,鮭魚肚部份的油質就更不用說了,油多的不得了,這片鮭魚肚烤完之後,吃起來鹹鹹的,肉質細嫩,油質雖多,但卻不油膩。

↑三杯小捲也是時價,在前面海產區點菜時,服務生推薦的,其實我們也很愛吃小捲,原本是推薦川燙,但我覺得川燙很普通,所以老爸就點三杯小捲給我們吃。有些泡過化學藥品的小捲或花枝,看起來大隻又漂亮,但煮完之後,縮小變的很硬;但這邊是用新鮮的小捲去做三杯,吃起來脆又甜。

↑五更腸旺是一道超下飯的菜,只是我們沒有點飯,單吃覺得有點鹹,其他的像豬血、豬大腸都還不錯,豬血軟軟嫩嫩的,豬大腸軟度剛剛好。

↑酸菜白肉鍋一鍋550元,這是我唯一記起來的價錢,因為這火鍋真的太超值了,不想去記它的價錢,真的很難。火鍋類有分大、小兩種尺寸,我們人多,所以點大份的。

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上面滿滿的都是料,有海鮮、豬肉片、豬大腸、火鍋料等等,很澎派的火鍋。這雖是酸菜白肉鍋,但湯喝起來沒有酸白菜的味道,一點都不酸,雖然不酸,但湯頭還不錯喲!除了湯不酸之外,其他的也沒什麼好嫌的。鍋裡的湯不夠,還可以請服務生再加湯。

對於這次的餐點跟菜色,大家都很滿意,以後除了阿富大飯店之外,我們又多了一家用餐的地方。

****************************************

乾一杯。生活料理

住址:鳳山市青年路二段48號

電話:07-7103018

營業時間:16:30~(凌晨)2:00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36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