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紳士細說 之12 關於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證明續接常見問答28 - 38
2017/04/14 18:39:51瀏覽1188|回應1|推薦40

太平紳士細說 12

關於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證明續接

【在評估過程中The Assessment Process】的常見問答28 - 38

 

【墨爾本宅媽的話】

 

 以上圖片:墨爾本宅媽和長子 ( 汪祖華,Tony Schwarz 東尼‧西瓜汁 )

 

特別聲明

有關《澳大利亞聯邦國》的政令資訊,是每6個月即會有所增添、修正、和補充,在本文中介紹的資訊,僅供參考。

 

如有需要引用,請以英文原版官網資訊或當時回應電話諮詢,當職的政府官員所提供的訊息為最準確的標準。

 

如果,你有語言障礙,可在機構上班時間內,撥打 ( 131 450 免費電話口語翻譯與傳譯服務 ) 即可獲得協助。(手機撥打此項服務,則需按照行動手機收費台的標準付費 )

 

延伸閱讀

《你在澳洲的權利 - 免費電話口語翻譯與傳譯服務(TIS National)》篇章

網址     http://blog.udn.com/lucy66/13911412

 

 以上圖片:只要你在澳洲境內,撥號131 450 即可享受澳大利亞聯邦國的 ( 免費電話口語翻譯與傳譯 )

本文中所有的資訊,是根據 ( 澳大利亞 知識共享署名3.0許可條例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Australia Licence ) 合法複製原版文字與圖片,義務翻譯自聯邦 / 州政府的官方網頁,以 (非營利Nonprofit ) 公益方式友善介紹。

 

請網君們勿以商業收費方式,或銷售獲取營利的方式傳遞閱讀,以免觸犯澳大利亞官方機構 / 單位所擁有的版權法令。歡迎以〈非營利〉的方式,引用、轉載、或節選刊登

 

在宅媽提供的篇章,文中所提供相關的說明,都附有準確的英文原版官網的網址,以便語言無障礙的網友們,隨時都可以自行對照查證,具極高度的準確性,敬請安心參考或快樂神遊。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

目前是澳大利亞境內主流社會中,資訊最準確豐富、訊息最可靠、報導最具知識性、1993915日星期三正式成立,是澳洲資歷最久的一個 (非營利社團) 中華文學組織。

~

「在今日;儘可能地推廣海外華人文學,在來日;成為海外華人文學的百科智庫」是;( 墨爾本宅媽 ) 對《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和自己在社團義務工作中的期許。

汪芝伃 JP 女士Ms. Lucy Wang JP 筆名;墨爾本宅媽 

 澳大利亞 維多利亞州 皇家司法太平紳士

Justice of the PeaceState of VictoriaAustralia

網址http://blog.udn.com/lucy66

~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立案法人 

 AUSTRALIAN CHINESE MELBOURNE SOCIETY OF AUTHORS

網址  http://blog.udn.com/melbourneAuthor

 ~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 墨爾本分會  連絡負責人

ACWC Australian Chinese Women’s Council

網址:http://blog.udn.com/chinesewomen

鞠躬

 

以上圖片:澳大利亞聯邦國‧國徽的故事

在澳大利亞的各州地政府的部門還有單位中,除了懸掛各州的地方州徽標誌以外,也必需懸掛的聯邦國徽。

 

聯邦國徽中盾牌上方的七角星,是代表澳大利亞聯邦國中有6大州,還有統一管轄這6大州的聯邦政府,合而組織成七角星。

 

在七角星下,藍色和金色相間的線條,代表著極限。

 

是代表著期許澳大利亞的六大州,加上統一六大州的聯邦政府,都將會是在超越極限之上的地方州和聯邦國家。

 

聯邦國徽是在1912912日由喬治五世欽定並御賜。

 

盾牌上半部;從左到右,是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和昆士蘭州等地方的州徽標誌。

 

在盾牌下半部;從左至右依次為:南澳大利亞,西澳大利亞州和塔斯馬尼亞州的州徽標誌。

 

在盾牌兩旁的(紅袋鼠Red kangaroo ) ( 鴯鶓Emu )標誌,雖是在澳洲的土生動物,而且是經常在國際間代表著澳大利亞聯邦國。

 

但是;聯邦政府卻從沒有給紅袋鼠和鴯鶓,發出過是屬於澳大利亞官方動物的證明。

 

當初在選定紅袋鼠和鴯鶓做為國徽標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人們在那個年代時,一直都誤以為紅袋鼠和鴯鶓是只有前進,沒有後退的動物。

 

只有前進;即象徵著進步。

 

實際上;有人經過仔細觀察,發現紅袋鼠和鴯鶓也是會有後退的動作,只是很少被人們見到而已。

 

在盾牌後方背景中的花,是澳大利亞的國花Golden Wattle,中文名稱是金合歡。 

 

【在評估過程中The Assessment Process】的常見問答28 - 38 資訊來源

澳大利亞聯邦國‧國防部‧政府安全審查署

Australian Government Department of Defence

http://www.defence.gov.au/agsva/FAQ/clearance-subject.asp#app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澳大利亞聯邦國‧國防部‧政府安全審查署‧瀏覽

對外公眾訊息Public message ‧英文原版官網

 

28. 我收到了一份自稱是 ( Verify驗證公司 ) ( 電子郵件email ) ( SMS短信 ) 信息中要求我填寫 (to completing online consent forms 在線完成審核的同意書) ,我該怎麼辦?

28. 正在進行審核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資料的委員團隊,有一個部分的工作,是必須對接受審核的人士進行 (credit history check 社會信用歷史記錄) 的查驗並加以證實,( the Veda group of companies承辦執行審核的公司團隊) 執行這個過程,是經過(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授權進行審核的。

 

承辦執行審核的公司提供可以在線上完成審核手續的同意書,主要用途是;方便供接受審核的人士,和承辦執行審核的公司,相互之間能夠有效率的交換和確認信息。

 

在確認過信息的準確度和正確性之後,( Veda group 承辦執行審核的公司團隊 ) 才會對將要提報所涉及進行信用記錄檢查該過程的報告負責。

 

( the Veda group of companies承辦執行審核的公司團隊,簡稱:Veda) 在線完成審核的步驟是;

 

1. (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 將向接受審核的人士,發送一封( email電子郵件 ) ( SMS短信 ),邀請接受審核的人士,登錄他們已受保護的安全在線門戶網站,讓接受審核的人士,同意Veda在網路上進行信用記錄檢查。

 

收到接受審核的人士的同意後,Veda將開始進行接受審核人士的信用記錄檢查。

 

Veda收到接受審核人士的同意書之後,將會提供接受審核的人士,一個電子郵件,其中包含接受審核的人士的用戶名和帶有 ( password密碼 ) 的短信通知。

 

接受審核的人士的用戶名和帶有 ( password密碼 ) 若正確使用自己的帳號和(密碼password ) 網頁將會自動引導接受審核人士,到接受審核人士的信用記錄報告(信用檔案)的副本網頁中去。

 

一旦接受審核人士查看過自己的信用檔案,接受審核人士應選擇同意將該文件提供給“第三方”,所謂的第三方,就正是;也只是(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

 

如果接受審核人士對該過程有任何疑問,請聯繫驗證(029278 7990

發送電子郵件至     clientservices@verifycv.com.au

 

如果接受審核人士有任何持續的問題或疑慮,請致電(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 電話號碼為1800 640 450或發送電子郵件       SecurityClearances@defence.gov.au

 

29. 接受審核的人士一定要接受 ( An interview面談約見 ) ?

29. ( An interview面談約見 ) 是只有在( the Negative Vetting 2 負面審查等級2) 還有 ( 進階積極審查Positive Vetting )這兩種高度的審核過程裏,才會是 (强制性mandatory ) 的。

 

若是其他級別的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s ) 接受審核的人士被要求進行面談,很可能會是接受審核的人士,需要澄清自己所提供的信息。

 

通常( the Negative Vetting 2 負面審查等級2) 還有 (Positive Vetting 進階積極審查) ( An interview面談約見 ) 的時間,都會是在一般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時間進行的。

 

在確保個人資訊及隱私的條件中,面談約見首選的地點,會是在(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 範圍中的辦公室內。

 

根據情況,(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 也可以安排面試在接受審核的人士的工作場所或其他合適的場所中進行。

 

30. (安全許可面談約見security clearances interview )的過程當中;我會被問到些什麼樣的問題?

30. (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 在面談約見時,最需要確定的是;接受審核的人士是否適合擔負(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s )階層的工作,以及可以依靠面談約見時,根據你的反應,來確定您將來可以查看的分類信息/資源,是否能夠確實得到保護。

 

(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 在面談中所提出的問題,將涵蓋你個人的和職業生涯中的大部分過往領域,並且會被用來盡可能完整地構建你的敏銳度還有冷靜度。

 

面試約見;可能需要兩到四個小時,才能完成整個過程。

 

請注意;面試的時間,超過4小時並不罕見,特別是對於 ( 積極審查級別Positive Vetting level security clearance ) 的安全許可評估。

 

(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評估您的( loyalty忠誠度 ) ( honesty誠實 )( reliability可靠性 ),以及您是否可能特別容易受到( manipulation操縱 ) ( 勒索blackmail) ( coercion脅迫 )的傷害。

 

接受審核的人士將會被(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 問到非常廣泛的話題,如接受審核的人士的各種 (關係relationships )( 財務finances ) ( 物質使用substance use )( 海外旅行overseas travel) 的行程和 (connections 與人連絡目的)(就業的歷史employment history ) ( 政治觀點political views) 等問題。

 

在面談中;將會有一些問題是具有 (intrusive侵擾性的)

 

接受審核的人士如果對某個問題的相關性有任何疑問,請直接向 (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 澄清。

 

在面談中,接受審核的人士應該是 ( 完全誠實的completely honest.)

 

有時,人們在生活中會有少部份的方面,他們會感到( 難以啟齒ashamed ) (embarrassed非常尷尬 ) 地拒絕回覆(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

 

(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在這種情況下,通常是很少或根本就不會放棄或改變這些沒有安全意義的話題,(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 通常也不會拒絕通過接受審核的人士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s ) 或限制性的降低給予你應得的(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s ) 階級。

 

(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 委認( Verify 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 )絕對是合格的,經過培訓的,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不會因為接受審核的人士所說的話而感到震驚或驚訝。

 

接受審核的人士;應確保你的回覆是真實的,不要隱瞞任何信息。

 

如果確定接受審核的人士所說的;是不真實的或有被保留某一部份的信息,那

接受審核的人士影響自己 (security clearances 安全許可 ) 成敗後果,可能會更大。

 

31. 我是否會被要求必須進行 ( 心理評估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

31. 只有在 (Positive Vetting 進階積極審查) 的級數中,(心理評估,簡稱:PA,英文全名稱是: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 (强制性mandatory )

 

由於某些職位的高度敏感性,在(負面審查等級1 Negative Vetting levels 1) ( 負面審查等級2 Negative Vetting levels 2) 的級別中,還有一些指定的工作層面,接受審核的人士會需要做PA

 

除此之外,在任何 ( 安全檢查security clearance) 的級別中,PA的過程是,接受審核的人士只會被要求;澄清你自己所提供的信息。

 

PA是定期在 ( 評估心理學家the assessing psychologist ) 的辦公室中進行,以確保接受審核的人士的隱私。

 

也有可能會是在(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辦公室或範圍以外的辦公室,評估的地點,是具體取決於 (評估心理學家the assessing psychologist ) 的決定和接受審核人士自己的特殊要求。

 

32. 進行 (心理評估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時,我會被問到些什麼樣的問題?

32. 一份完整的PA報告,是由兩個部分所組成的;

psychometric testing心理測試,和

psychological interview心理訪談。

 

在心理測驗期間,將對接受審核的人士進行一系列( psychometric testing心理測試 ) ,包括 ( integrity誠信 )( personality個性 ) / ( ability tests能力方面的測試 )

 

接受審核的人士,也可能被要求提供個人資料,以通知約見的日期、時間和地點以進行 (心理面試psychological interview)

 

( 心理測試psychometric testing) 通常需要大約兩個小時,但可能需要更少或更多的時間,具體取決於個人的工作還有(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s )階層的工作層級。

 

( 心理面試psychological interview) 期間,接受審核的人士,將被問到一系

列與接受審核的人士相關的( childhood童年 )( education教育 ) ( 工作歷史work history)( relationships人際關係 )以及 (背景background )的個人問題,這可能會有助於( 評估心理學家the assessing psychologist ) 評估接受審核的人士的整體心理功能。

 

接受審核的人士,在 ( 心理面試psychological interview) 期間,對 ( 評估心理學家the assessing psychologist ) 信任和誠實是重要的。

 

( 心理面試psychological interview) 通常會需要2 - 3個小時,但這也是因個人情況而異。

 

33. 我的( Referee支持者 / 擔保人 )在面試時,會被問到些什麼樣的問題?

33. ( Referee支持者 / 擔保人 ) ( 安全檢查security clearance) 過程中,是佔有重要地位和功能,也被期待能發揮重要作用,例如;幫助審核 / 鑑定 / 驗證人員Verify驗證接受審核人士的信息helping to verify informationdouble check details 再仔細檢查接受審核人士提供的細節。

 

( Referee支持者 / 擔保人 ) 會被問及個人和專業方面的問題,例如 (社會人際關係relationships )( finances財務 ) ( 物質使用substance use)( 就業歷史employment history) 或其他 ( 個人背景信息personal background information )

 

34. 在面試過後,我可以跟我的( Referee支持者 / 擔保人 ) 談話嗎?

我可以問( Referee支持者 / 擔保人 )他們被問到些什麼樣的問題?還有;

他們說了些什麼嗎?

34. 這是完全可以的。

 

接受審核的人士( Referee支持者 / 擔保人 ) 的談話,是不會受到任何司法條例的限制。

 

但是,接受審核的人士( Referee支持者 / 擔保人 ) 是沒有義務under no obligation一定要告訴你,在面試中;曾經討論過的內容。

 

35. 我可以追蹤確認我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進度嗎?我該如何追蹤我的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進度 ?

35. 如果接受審核的人士的安全許可申請流程,已經超過基準時間表(請參閱《問.21基準時間表》,你的( security adviser/officer安全顧問/官員 ) 將能夠協助檢查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的進行狀態。

 

36. 我會被告知評估過程的 ( 結果the outcome ) 嗎?

36. 是的。接受審核的人士和僱傭機構在 (security clearance安全許可 ) 的審核過程完成後,將通過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 的電子郵件通知接受審核的人士審核的結果。

 

37. 我為什麼會沒有通過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審核?

37. 接受審核的人士沒有通過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審核,存在著很多各種不同的原因。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審核過程中,最重要的被拒絕的因素是;接受審核的人士在面談約見時的誠實,開放和徹底的程度,以及是否確實完成所有在 ( 安全許可電子問卷Security clearance ePack questionnaire) 中任何問題的回答。

 

每一個接受審核的案例,都一定是按照(澳大利亞政府保護安全政策憲法文本the Australian Government Protective Security Policy Framework簡稱:PSPF

來進行個別評估的。

 

38. 沒有通過 ( 安全檢查Security clearance ) 的人士,有沒有可以 (上訴appeal) 的程序?

38. 有。接受審核的人士沒有通過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審核,是有機會可以 ( 上訴appeal ) 要求重新評估的。

 

根據不同工作的性質和層次,處理和管理(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再審核( 上訴appeal )的政府機構,是不相同的。分別是;

 

38.1 管理和處理the Australian Public Service簡稱:APS澳大利亞公共服務部門的員工和成員。

 

APS澳大利亞公共服務部門的員工和成員,提出( 上訴appeal ) 要求重新評估(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辦法;

  • 寫信給( the Secretary of Defence國防部‧秘書長 )
  • 必須在收到(拒絕給予安全許可denied a  security clearance ) 120天內提出。
  • 如果接受審核的人士對( the Secretary of Defence國防部‧秘書長 )的回覆不滿意,( the Merit Protection Commissioner優異保護專員 ) 第二次審核要求,可以提交第二次審核要求的信函給( the Secretary of Defence國防部‧秘書長 )

 如果接受審核的人士;對第二次審核要求( the Secretary of Defence國防部‧部長 ) 的回覆再不滿意,接受審核的人士仍然不服,而接受審核的人士有錢又有閒,不妨先參考宅媽個人所提供這個資訊;再尋求專業律師開始法庭訴訟的程序。

~

The Canberra Times 坎培拉時報‧201667日見報

The Public Sector Informant 公共部門信息

優點保護:調查違法行為的正確方法

Merit protection: the right way to investigate wrongdoing

http://www.canberratimes.com.au/national/public-service/merit-protection-the-right-way-to-investigate-wrongdoing-20160604-gpbkl7.html

 

請注意;接受審核結果失敗的人士,應盡可能的避免上法庭去開始訴訟的程序,根據宅媽親身所經歷過法庭聽審的經驗,法庭訴訟的程序一旦開始,是非常昂貴且費時又極度傷神,法庭宣判的結果,雙方也不見得都會得到自己所想像的公平和正義。

 

作者:John Wilson

約翰·威爾遜‧執行董事‧勞資關係和就業法方面的認可專家

工作地點:Bradley Allen Love Lawyers 布萊德利‧艾倫‧愛律師事務所

Bradley Allen Love Lawyers 布萊德利‧艾倫‧愛律師事務所官網

http://ballawyers.com.au/ (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

 

38.2 管理和處理the Australian Defence Force簡稱:ADF澳大利亞國防軍成員,( 上訴appeal ) 要求重新評估(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辦法;

 

全世界對國防軍方的工作人員,都有一定被要求;那就是絕對的服從和絕對的忠誠。在澳大利亞聯邦國的國防領域中,也沒有特別的例外。

 

( 澳大利亞國防軍成員,簡稱:ADF )若是提出 ( 上訴appeal ) 要求重新評估(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辦法,是和其他職業領域的申訴辦法,有所不同的。

 

( 澳大利亞國防軍成員,簡稱:ADF ) 必須遵守重新評估(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的辦法,是有一份( Complaints and Resolution投訴和解決 ) 的辦法說明

Australian Government Department of Defence澳大利亞聯邦國‧政府國防部

Complaints and Resolution投訴和解決‧官網網址(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

http://www.defence.gov.au/complaintresolution/

 

接受審核的軍方人士;對回覆的結果不滿意,可以向 (the Defence Force Ombudsman國防軍監察專員委員會 ) 再提出投訴,要求再審查該決定。

 

38.3 管理和處理non APS employees and contractors(公共服務部門APS)員工和 (承包商contractors) ,提出的( 上訴appeal ) 要求重新評估(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辦法;

  • 寫信給( the Secretary of Defence國防部‧秘書長 )
  • 必須在收到(拒絕給予安全許可denied a  security clearance ) 120天內提出。
  • 如果接受審核的人士對( the Secretary of Defence國防部‧秘書長 )的回覆不滿意,可以再做第二次審核要求,提交第二次審核要求的信函給(澳大利亞聯邦監察委員會the Commonwealth Ombudsman) 提出投訴。

 

澳大利亞管理投訴或抗議事件的 (the Commonwealth Ombudsman 聯邦監察委員會) 官方網頁http://www.ombudsman.gov.au/ (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瀏覽 )

 

如果,被判定拒絕的(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證明書,是由 (澳大利亞聯邦國‧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zation簡稱: ASIO安全情報組織) 要求的 ( 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 ) 證明書,接受審核的人士或工業承包

商;

 

也可以通過 ( 行政上訴法庭the Administrative Appeals Tribunal ) 上訴。如有需要,接受審核的人士或工業承包商可以要求( 澳大利亞政府安全審查署 AGSVA )提供有關這種上訴過程還有方法的更多信息。

 

澳大利亞聯邦國‧國防部‧政府安全審查署‧AGSVA

Australian Government Department of Defence 官方網頁原版

http://www.defence.gov.au/AGSVA/Default.asp

點按網址,即可進入‧澳大利亞聯邦國‧國防部‧政府安全審查署‧瀏覽

 

親愛的!介紹到這兒,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我們乾杯!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100569552

 回應文章

anthonysmithee
2019/12/11 10:23
Nice post!(antennageniesydne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