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馬庫斯一日遊
2020/06/29 22:16:28瀏覽1392|回應1|推薦87

   司馬庫斯一日遊;

   參加司馬庫斯一日遊,現在已經邁入夏季,溫度持續高 攝氏36~38度,等於是一團大火爐,司馬庫斯在海拔1600公尺的高度,溫度20度左右,沿途坐車可以不要開冷氣,把窗戶打開,舒暢無比。

    一大早就從台北出發抵達竹東大約8:20分,換8人坐的小型車進入尖石鄉,往司馬庫斯前進,司機先生很高興好久沒有這麼大陣仗的兩部大遊覽車84位,總共派了12部小型車浩浩蕩蕩的一整列,稱呼(黑熊隊),司機每位都很黑,像黑熊一樣很有氣勢。很長列的排場,從竹東開小型車前往至少要花費3小時的車程,沿途在中途讓大家上個洗手間,又買水蜜桃,這樣花費了40分鐘,原本預計11;30分抵達,結果12:00才到達司馬庫斯巨木(神木)登山口。

    我們這一台司機先生學的是歷史和地理,一上車侃侃而談,很有自信的說:你們搭上我的車子算你們有福氣啦!

       過沒有多久,車子發燒,連續停下來5次,將水箱加水,溫度還是無法降下來,我們8位乘客坐著坐着,屏息以待隨時準備把門打開方便逃生,後坐還有三位是同一家族。搭上這班小型車,開到山頂上雖然一路上都沒有塞車,由於水箱的溫度無法降下來,大家都很無奈,很緊張,所以說賺錢是很辛苦的。抵達司馬庫司巨木還要走山路5公里,這往返至少要5小時,我們的團隊預計4:30分集合,打道回府。

       司機先生趁我們去爬山之空檔,去修理水箱溫度高的狀況,得知是因為水箱的冷卻風扇皮帶鬆了,無法運轉,因此溫度降不下來

       走往巨木區的途中,景色是優美,山路兩旁時而漂亮的孟宗竹,時而櫻花一大片,抵達終點站才可以見到巨木,怎麼去就怎麼回,往返也要花5小時。5小時加上小型車往返6小時,回到家裡已經晚上10:30分,真的是充實的一整天。

 

   抵達巨木區大家就感覺沒有白來吧!不過途中有下一場雷陣雨 

  登山口指示單程需要5公里

下了一陣雨大家到休息室咖啡廳喝咖啡

司馬庫斯的環境,看起來很高雅,真的是森山中渡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40467210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22:20
渡假屋很特別,也羨慕坐大車換小車的經驗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0-07-01 19:23 回覆:
妳好:
司馬庫斯遊:要去司馬庫斯玩的話,最好在那山上住一天,把新鮮的空氣吸回來。如果要去玩最好先預約好住宿,車程花費很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