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的公園
2020/01/15 09:53:48瀏覽1293|回應3|推薦92
  1. 2019(108年)年裡我來到兩次的機會。一次是3/18日~6/18日。第二次是9/26日~11/26日。是在千葉縣的一個小城市,面積不是很大。快速車、急行車都有停,搭快速車去東京大約30分鐘的車程算是千葉縣北邊。我住的地方離柏火車站約1.1公里走路加上等紅綠燈大約20分鐘、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有很厚重的行李,搭計程車前往大約花費日幣1000円(換算台幣約300元)。日本的天氣溫度大部份都低於20度以下,用走路20分鐘來回40分鐘、剛好是我們平常散步所走的運動量。有賺到健康又省到費用的感覺。

    我住在這裡,走路去柏公園散步很近大約10分鐘。

 

 我住的地方,這房子看起來很古老,大約40幾年有了,新房子買的時候大約4000多萬円。現在的價值剩下1600萬円,日本的房子只要超過40年以上,地上物幾乎是歸零,只剩下土地的價錢。這個土地可以買下來,自己更新改建,不過日本的工資很貴也需要花上千萬円來更新。日本現在人口老化,住在這附近的家長大部份是80歲以上,當然年輕一輩的也有,頂多一戶人家一位到兩位。日本的小孩回到家裡之後,都被家長保護的很好,教育的很好,不會被我們看到。即使到公園也是家長帶領著。

 

 櫻花季來臨時,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櫻花樹垂釣在小河川旁

 

這是冬天的柏公園一景

柏公園附近小河川,碰到冬季乾枯的景像

因為是平常的日子天氣又冷,出來的人潮不多,可以悠遊自在散步在櫻花樹下

櫻花開放有些種類不同,開花期間不一樣,

這時候去有一點冷,櫻花含苞帶放,還是有其它的花盛開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31539662

 回應文章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7:19

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慶新春

祝闔府 新春愉快 萬事如意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0-03-10 09:29 回覆:
你好:
感謝來訪:在此祝福你 快樂、幸福、美滿、健康都屬於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0 11:14
這麼美的環境,人口卻越來越少, 多可惜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9 18:01
台灣人近幾年有許多人去日本買房子,原來校長也住在日本。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0-03-10 09:24 回覆:
你好:
好一段時間我的部落格都無法回應文章,非常抱歉。我不是住在日本,只是託朋友的福氣偶而去陪伴朋友,順便逛一逛日本的風光景物,文化古蹟等等。日本年輕人未婚的很多,人口越來越少,現在很多大陸東北的年輕人到日本買房子,年輕移民的機會很多,在日本生下的小孩福利很好環境又乾淨,土地也很大。唯一的缺點是物價太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