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古河庭園
2019/12/19 22:12:43瀏覽1512|回應1|推薦93

 舊古河庭園

 

      日本東京有九大庭園.這個是東京舊古河庭園.搭山手線也就是環狀線在車站下車走路約10分鐘抵達。這裡是自由行該跑的景點。一般跟團走不會安排這種行程。

      這整大區庭園曾是明治元勳陸奧宗光的別墅,在他的弟子成為古河財閥的養子後,這裡便成為古河家,在第三代的古河虎之助改建成今日樣貌。將所有權歸國家管理,並對外開放營業,所以要收門票。這建築分為和式和洋式建築除保留著極為珍貴的大正初期庭園原型,1982年被指定為東京都文化遺產,2006年被指定為國家名勝。

      每年3月開始進入花季,櫻花、杜鵑花、牡丹、玫瑰花等等接踵而來。舊古河庭園紅褐色古磚的建築,古樸中卻散發如英國貴族住宅,寧靜而穩重的沉著氣息,自然花園在細緻打點之下與建築外觀一氣呵成。是在大正時期英國建築師(Josian Conder)康德建築師設計規劃。

 

有小山、小橋、流水、花園、庭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2012&aid=13129602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9 18:04
漂亮典雅的別墅,這裡面不知有多少間客房,看起來很大。
資深頑童(lsj2012) 於 2020-03-10 09:39 回覆:
你好;
這是有錢人家的庭園,房間都很大,庭園的面積也很大。它的外觀看起來是歐式建築,我沒有去算幾個房間呢?現在供大家休閒遊樂,有收門票,一年四季都有漂亮的花欣賞。我預計有九個文化遺產古宅,我會利用時間慢慢去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