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鷹之歌
2015/01/20 16:09:08瀏覽819|回應2|推薦41
我年輕的時候這首歌很流行,屬英文歌是安迪威廉斯所唱,歌詞朗朗上
口。

現在仔細想了一下才發現,這首歌英文歌詞內容都沒有寫到"老鷹",怎麼歌名叫老鷹之歌?

查過之後才知道~

是秘魯的民俗音樂家丹尼爾•阿羅密亞斯•羅布列斯的作品,是秘魯民謠《El condor

pasa》(山鷹之歌)是一首反抗西班牙殖民者的南美秘魯民歌。

El Condor Pasa的原版據傳是基於秘魯ziyou戰士Tupac Amaro的故事。

1780年,他在領導一場fankang西班牙人的qiyi中被害,死後變成一隻Condor,永遠

翱翔於安第斯山上。秘魯人民暨此體現對ziyou的追求不息,而歌名的直譯就是」雄鷹


1956年首先被愛多·阿德法爾以吉他獨奏的方式發表。

1965年,歐洲著名的“印加民俗樂團”再度灌錄此曲,恰巧被到巴黎旅行的保羅.西蒙聽

到,保羅.西蒙很喜歡這首曲子,填上英文歌詞,後來回到美國後出版成唱片。

(百度百科)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0329202

 回應文章

唐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1 18:24

西洋經典之歌

極愛

謝分享喔~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5-01-22 08:30 回覆:
這圖片我喜歡。謝謝。喔~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溫舊夢
2015/01/21 15:05

撥動了記憶深處的心弦

可能是童年對西洋歌曲的最初印象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5-01-22 08:29 回覆:
説真的,經典老歌百聽不厭,我老了嗎??拍臉(清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