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龍湯
2011/11/29 09:42:43瀏覽718|回應1|推薦48

以前聽過有人罵:去吃屎!但從來沒人會想到屎能吃(有些心理問題的會吃),不過中醫可厲害著了,萬物都可用來治病,讀資治通鑑第40集,書名「黃龍湯」怎麼也想不到它就是--大便水,字名取得真奧妙。柏陽說:紀元前六世紀就有記載了。

黃龍湯

〔大明曰〕臘月截淡竹,去青皮,納糞中,浸滲取汁,治天行熱疾中毒,名糞清。〔弘景曰〕以空罌塞口,納糞中,積年得汁,甚黑而苦,名為黃龍湯,療溫病垂死者皆瘥。《瀕湖炮炙法》南北朝
劉宋、雷學所著 公元420-581年)。醫學百科(http://db.39kf.com/zhongyiguji/44/binhupaozhifa/index.shtml?21558

中醫藥方,即大糞湯,陳年糞便。黃龍湯是將糞放在甕中,埋在土中,久之,會變成糞水,據言可解百毒。《李時珍本草綱目·人一·人屎》引陶弘景曰:「近城市人以空罌塞口,納糞中,積年得汁,甚黑而苦,名為黃龍湯,療溫病垂死者皆瘥。」《傷寒六書》亦有黃龍湯,但非糞便,系大承氣湯加甘草人參當歸桔梗、生薑、大棗而成。(維基百科)

中國歷史中有一個北齊王朝(550-577年),建朝共28年,終由北周給消滅。北齊皇室姓高,自文宣帝高洋、廢帝高殷、孝昭帝高演、武成帝高湛、後主高緯、幼主高恆計有六個皇帝,每一個都是狠角色也就是殘忍至極。

武帝高湛身邊出現了一個叫做和士開524571的人,是河北人而先世是西域胡人,父和安善於觀察,官到中書舍人、儀州刺史,兒子和士開幼小資質敏慧。入選爲國子學(五品以上官僚子弟的貴族學校)生員



和士開從小學會父親那一套察言觀色、巴結權貴的本領,很早投就投靠高湛仕途很快發迹。在北齊武成帝、後主兩朝權傾內外,掌握朝廷大權,也琵琶、鐵槊是個有才藝的人,據說和士開是個美男子,也與太后(高湛的皇后)有姦情,被封淮陽王。

武成帝即位對和士開恩寵與依賴非常深,到了一日不見和士開就不安的地步。至天統四年(568年)武成帝病重不起,臨崩前,還把國事託付於他,並握著和士開的手說:「不要辜負了我。」死時也沒鬆開手。武成帝死,他身爲顧命大臣,大權在握,就有恃無恐,無所不爲。人一有權位和威望時巴結他的人就很多。有一次和士開病了,一時之間很多人來問候,醫生說他患的傷寒很重,大部分的藥沒有效治療,想活命就要命就要飲下黃龍湯..,可是實在難以入口,和士開很難為,有個知識分子說:「這有什麽難喝,你不要擔心,我先給你嚐。」說著把糞汁一飲而盡。和士開十分感動他的誠心,病竟痊癒。...@@『這人真是超級厲害』

http://blog.yam.com/a5511867/article/39485979表示;陳年糞便中有圓線蟲,能吃掉糞便中其它類寄生蟲、微生物,清潔人體內腐敗物質、細胞;維持正常機能吸收,大量微量物質通過腸道,再排出體內。

假設這是個真的理論存在,我想如果用在這個世紀裏治療重大疾病,要吃它是件容易事,只要用鼻胃管灌下百病痊癒。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5882125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11/12/07 12:22

黃龍湯能治百病?

真是比童子尿還要神。

江湖術是讀了您的文章

又要發大財了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1-12-08 16:58 回覆:

別想太多了..

我只瞭解到歷史中曾發生了甚麼事...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