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暴烈畫家李贊華
2013/06/09 11:30:09瀏覽686|回應2|推薦58

上圖是李贊華所畫的射獵圖。

資料來源:中國網(http://www.shb-china.com/wenzhai/wenzhai-yljs/2010-04-15/2227.html)

在柏陽版資治通鑑中所述:本名為耶律突欲,是耶律阿保機的嫡長子,因帝位被弟弟耶律德光所奪..投奔後唐帝李嗣源,賜予改名李贊華。李贊華是受父親的影響漢化程度很高的成員,酷愛藏書達萬卷,就某些醫學藏書在中原也難找得到,精專陰陽、音律、醫藥、針灸、文章、書畫,他的丹青繪畫為後來宋朝宮廷所收藏。

這樣有文學才藝的人理應具備修身養性才是,也許他繼承了父母契丹人的血統,對身邊的人有點小過就被挖眼或刀割或烙刑,也常用刀刺妻子或小老婆的手臂,吸允她們的血,嫁給他的漢妻嚇得上書請求離婚出家為尼。

很多藝術家的風流韻事隨著畫流傳後世,而李贊華留下十幾張畫隨著凶惡至極的性格流傳,畫風於與實境無法對照,唯有蛛絲馬跡可尋的是他流傳於後作品。(http://www.noblehorse.com.cn/member/index.php?uid=刀狼&action=viewarchives&aid=1385&mtype=5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7736454

 回應文章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寄託
2013/07/19 15:17
精專陰陽.音律.針灸.文章.書畫,也藏書萬卷,這可是精神有寄託之雅人,性情竟也暴烈,只能說世事無奇不有了!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3-07-21 08:22 回覆:

的確與藝術家大不相同,真不知隱藏於一幅好畫下的那畫家性質如何?人心真不可測啊!

謝謝來訪..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文明
2013/06/10 16:32

有母親,有姊妹,有女兒的我們

慶幸女性不必再面對

男尊女卑的不文明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3-07-21 08:19 回覆:

生在這個時代的人也許比以前的人在資訊與外界物質方面的使用,有方便的幸福.

君權時代的高層殺人像殺螞蟻一般簡單~何其不幸,是漢人也好是所謂蠻族也好兇殘之性沒有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