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牙記
2022/09/30 09:33:07瀏覽1041|回應2|推薦27

視茫茫,髮蒼蒼,牙齒動搖~

無牙老奶奶講笑話,說小孩總是問牙齒硬硬的怎麼會痛?還說小孩問爺爺:有沒有牙齒啊?爺爺答:沒有啦!小孩安心地請爺爺保管芭樂,然後去玩。

可能得自於遺傳,我牙齒好,從來不去牙醫診所,沒有看牙經驗。然而有一年前過年,咬了一顆薄荷糖,臼齒居然碎了一截,才第一次去看牙醫,那次學會了刷牙三程序的功夫。

年輕時與外子開玩笑,誰老的時候掉光牙齒,就給誰吃排骨煮玉米。但是還沒到老,外子一場大病後,牙齒逐漸不好,我每天料理著軟飯餐飲,我與他笑話已經不好笑了。

隨這光陰流逝,疫情來了卻不走,過了三年自縛的日子還算安好,但這個節骨眼就怕真的生病要就醫,非常麻煩。而我偏偏著個時候牙齦痛起來,忍了幾星期用盡任何方法還是沒解決,詭異的是牙醫診所滿號無法預約,繼續再忍半年,只好奔向醫院求診。

拔牙恐懼症

經過檢查醫師建議拔牙,我簽好自願書,上治療檯前血壓卻飆高180,再經過二次測量還是沒降下來,我從未如此高過,醫師還是要我改日再來,那天回到家後血壓竟回復正常。過一周,我在家先吃一粒安心藥,來到醫院終於可以拔牙了,我閉著眼睛放鬆自己,覺得應該默念心經,但是腦子不聽使喚,經文記不起來,想想到這把年紀還這麼烏龍。才五分鐘,醫師已俐落完成,真不可思議她的好技術,雖然牙科的裝潢溫馨、和藹,不像醫院的冷漠感,我但願往後不要再來。

我常看到小孩在牙醫診所哭鬧,覺得是胡鬧,但我這次拔牙真的像"不見棺材不掉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7722830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1 21:32
您的牙齒健康狀態看來很好,小修小補無傷大雅,再祝疫情開封後,平安喜樂。🤩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22-10-02 18:54 回覆:
開心謝謝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30 16:32

平常, 半年 要洗一次牙, 保養牙齒,

老了, 會有滿口的好牙.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22-10-01 12: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