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的異想天堂
2019/12/11 09:45:25瀏覽1293|回應1|推薦28
寂寞並不多愁善感,它是一種深沉的溫暖,其實孤獨也值得被關注,面對它在凝視的過程哩,我們可以看到理解,在疏離中找到寬慰。~寂寞博物館
人可以活到幾歲?如果從年輕就把身體顧好,我想120歲都不成問題。
但是職場工作卻希望你65歲就退休。想想有什麼事情比悠閒來的好。
科學家並沒有說身體好活到120歲,是一件如意的事情,也沒告訴你腦子管用不管用,身手是否一如年輕時的敏捷。
在我退休時,吃喝玩樂一陣子,但心靈的空虛沒有修心養性,成了無所是事。遊手好閒讓人頹廢,望著虛空,時間換成漫漫長夜。
有一陣子,我學習鋼琴,感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一段時間忙著找琴譜,用了許多時間練習,觀察很多很棒的演奏家,幻想像他們一樣棒。
我看到一段報導,維也納,奧地利專家來學校演講,面對許多學生,講了一個心聲。我們尋求的學生很棒,但都在彈幾百年前蕭邦,貝多芬..等等創作曲,卻很少看聽見近年學生創作偉大的新曲。
我一向想只要彈會簡單消遣的曲子就好,從無非分之想自己會是高手。日子隨著一年一年過去,老態令人偷懶,縣返回以往的簡單曲子,而今天就過了。
忽然看著籠子裡的鸚鵡,啞然失笑,每次照著老師教的一模一樣的練習彈曲子,望著架子上一堆樂譜,我何嘗不是鸚鵡。
我孫女是對的,走上創作之路。
而我在跟時間賽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3121930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09:55
音樂的質地取決於悅耳和技藝,自創若不中聽、技能也奏不出,就自娛吧。
退休是心態,也受限體能,端視各人聖賢或剩閒的經營。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9-12-13 08:46 回覆:

說得好,心態與想法正面能量。

創作要有基本功夫即將無限的潛力有效發揮,但是志氣有多大就做多大,聽音樂的磁場相同就好了。

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