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網~ (廈門之旅~湄洲蜻蜓點水閃走)
2018/07/29 09:21:27瀏覽1627|回應0|推薦33

廈門之旅來到湄洲的目的區,就是要參訪媽祖廟。搭上遊艇10分鐘就進入湄洲島。在遊艇上最美的是沿途風光,可能是有颱風之故,浪花似乎是大了一些。

媽祖是許多民眾的信仰。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媽祖廟於

北宋987年建立,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間全毀,1989年重建完成。

媽祖姓林,名"默",後人尊稱為"默娘"。960年誕生,傳說湄洲島是祂出生及羽化登仙之地。

往媽祖廟途中,路旁樹下有個魚網編織婦,十分吸睛。

只有一支編織的竹器及線,忙碌的手卻沉默的編織,沒有與人聊天。我看見

一大片漁網。

在機器取代人工的時代,她真的很棒,而我也沒有跟她交談。從她美麗的臉龐看到的是她的歲月的痕跡,神韻有著等待與期望與夢想。

我在小學時候、父親曾經是船員,對魚網很拿手。曾經教過我編織魚網,拿著小小的一支竹器與魚線,左右穿繞,非常好玩,只是編之後的網是拿來做吊床用,那時妹妹還是小娃娃,我們拉著線慢慢地搖,妹妹就舒適的在那吊床上熟睡,當她長大一點的往後,我們一堆孩子也爬上去玩耍,吊床變成我們的玩具。

這幾十年來我只看見的是魚網成品而已,如今在旅遊之中,看到老婦編織魚網,不禁懷念起父親,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11370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