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安盟籲請衛福部、消保會建立公平退貨 機制」記者會新聞稿
2014/10/14 15:21:52瀏覽419|回應0|推薦1

 

食安盟籲請衛福部、消保會建立公平退貨 

 機制記者會新聞稿

 

鑑於黑心食品誓死不退出台灣,消費者勢必活在黑心食品肆虐的環境下,為保障消費者未來在退貨()時,免於繼續慘遭商家的二度傷害,食安盟呼籲衛福部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應盡速建立公平的黑心食品退貨()機制另外一旦廠商倒閉或消失無蹤時,衛福部應盡速出面收購黑心食品,來確保2300萬國民的消費人權。

   

    食安盟指出,自2011年起,塑化劑毒澱粉大統富味鄉賣假油,以及今年的餿水油工業廢油等重大食安風暴中,不時在新聞畫面上出現受害消費者,因為廠商片面規範黑心食品退貨()條件,致造成消費者與廠商發生嚴重衝突,如本聯盟曾接獲消費者投訴,廠商所限定的退貨時間,與消費者上班的時間完全重疊,根本無法退貨等,顯然公權力有必要建立公平的黑心食品退貨()機制,以免廠商繼續大賺消費者認賠了事,不願退貨的黑心財。

 

    食安盟呼籲消保會應儘速廣邀消費者團體、民意代表、學者專家與業者等,建立符合社會公平的黑心食品退貨()規則,如退貨過程中,消費者交通費是否應予補貼等。另外為便利受害消費者辦理退貨事宜,政府應儘速結合區里各級民意代表消費者團體之辦公室,廣設黑心食品退貨收集站。                                                

 

PS:綜合2011年發生食安風暴迄今,消費者與業者發生的爭議類型,概略如下:

 

(1)有發票,食品吃完;(2)有食品,發票遺失;(3)有發票,但貨品部分食用;(4)相關消費物證缺乏,如至攤商購買蔥油餅,沒有消費紀錄;(5)退貨時間,受害消費者無法配合;(6)退貨地點太少,如台北市只設一處;(7) 不退錢,只換貨或下次消費折現;(8)退貨專線佔線太久;(9) 同公司生產,非屬黑心食品之退貨;(10)廠商嚴格限制退貨批號或到期日。

 

 

新聞發言人:蕭忠漢

 

2014.10.13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1818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