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足球的那些日子
2010/07/01 15:40:28瀏覽681|回應4|推薦42
又到了四年一回的世足賽,雖然台灣大多數人沒玩過,但是,幾乎全世界都在瘋世足,我們多多少少也就會感染那種氣氛。

我第一次踢球是在國中時,我就讀的國中,當時可是台北數一數二的足球學球,常常在朝會上就會看到、聽到我們足球隊又拿獎牌的訊息。

當然國中踢球只是玩玩,主要都還是看著校隊在操場練球。可能是我的誤解,當時好像是把一些體力過剩而不太想讀書的同學都網羅去踢球了,可是,當時我們班上也有一位是以足球成績優異保送建中的。

到了高中,踢球時間就多了,不止是體育課,下了課還要來一場。有幾位同學是沒事就在踢,還相約假日到台大球場去踢的。我們同學大多是戴眼鏡的,偶爾球從頭上方來,想要耍一下頂球,常常就把眼鏡打爛,只有再去配一副,我高中時因此至少配了五、六副眼鏡。

學校的球場不大,滿地白砂,風一吹,一下子就會吃滿口,每回踢完 回家,口袋裡總是有不少的砂。當時我踢球並沒有太多陣式或是太講傳球技巧,就是和幾個人往前衝,我當時守後衛,也跟著球滿場跑,不知當時的體力怎麼會那麼好。同 學有人使用專用的釘鞋,我是穿著那一百零一雙的半筒皮鞋,踢著踢著就看到球和鞋子齊飛,幾回射門,時還把鞋子向守門員招呼過去。

大學好像沒有這種踢球的地方 ,也少見有人踢球,碰到世足好像有轉播卻也沒那麼熱。

現在好久沒碰球,當時那群互稱「匪類」的同學,不知還有沒有人在踢。或者,碰到了世足就會一下子興奮得話起當年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4184066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上有白沙‧‧‧
2010/09/28 12:38

足球是極好的運動,很少明星,有人技術好,有人體力好‧‧‧

像潮水一樣,眼中專注著那顆球,大家一起基本體能與體力都進步了‧‧‧

可惜那不是霸權國家提倡的運動,我們島上不熱衷‧‧‧

足球場地開闊,大風起時,西北雨來時,在烈日下,在傍晚時‧‧‧

嘶吼著衝鋒陷陣

都是很好的情境教育

泥土有感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11-23 02:00 回覆:
看來您也曾踢過。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10/08/06 14:18

“我是穿著那一百零一雙的半筒皮鞋,踢著踢著就看到球和鞋子齊飛,幾回射門,時還把鞋子向守門員招呼過去。”

哈哈哈,大傻瓜。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08-07 01:00 回覆:
大家都有年少時嘛。的確是很呆的樣子。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就
2010/07/21 10:43

回憶是最美的成就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08-07 00:59 回覆:

有回憶比沒得回憶要好。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足迷
2010/07/14 01:43

原來 lester 的老爹還是一位足球選手呀

可惜國家沒有好好栽培您

否則您可以跟 David Beckham 稱兄道弟了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0-07-20 02:58 回覆:

您真的是愛說笑,就這種三腳貓的球技,好玩而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