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信(090922)
2009/09/22 23:05:52瀏覽581|回應1|推薦28

O兒:

有一段時間沒給你寫信,上回是什麼時候啦?好像是考高中之前吧。

其實已經說過的很多,只是想要再提醒你一下,也或者你也有必要寫個幾句話放在身旁,時時提醒自己。

你已是個大學新鮮人了。上次拿給你看的,一個大學生該如何的學習及如何的做一個大學生的那兩本書,不知你會不會、有沒有再一次的拿出來複習一番。

老實說吧,你的媽媽每次當你在跟前的時候,總要一再的耳提面命的那些,一個是把功課搞好,一個是把英文搞好,一個是把身體搞好,一個是把自己的生活顧好。一個快要擁有公民權的男子,這些不算是基礎的嗎?你的媽媽,或許你會覺得她說得太多,但是,事後你是否曾細想過,她說的,也就是一直想要你做到的,你是否有一天可以跟他說:「Don't worry, I will be the man you expect.」

也沒有太多要說的,我最想說的是健康第一,課業第二,其他的都可以排到第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下次你回來時,給你看,叫「我到我們的世代」,說的是服務他人,如果你不想加入個社團,我建議你去當志工。或者你看完了這本書,會有另種想法。

有空多去外頭走走,後山有不錯的環境,去爬山,也可以和同學一起去。基隆的文化中心有什麼東西。圖書館有什麼可以借的書。不要跟我說四年過去,圖書館去的次數屈指可數,基隆有些什麼有名的地方都不知,或是,連後山都沒上去幾次。

不說了,有空再聊。

電腦修好了,近四千元,不便宜,可是,應該可以再多用個幾年吧。

Have a good day

你的老爸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3341406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9/10/07 21:29

您的公子真幸福

因為有個可愛又認真的老爸

您放心  他念了大學一定很忙的

下回一定有說不完的故事要說給您聽

    水 羚祝福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10-08 03:23 回覆:
多謝您的稱讚,不敢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