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要當海賊王
2009/08/14 01:19:23瀏覽812|回應1|推薦33
老實說,兒子和海賊王還是很有距離的。

兒子上的是海洋商船系。

看過該校的QA,好像還不錯,看來也是賺錢的行業,重要的是,兒子好像有些興趣。我個人認為,只要他有興趣,不管是讀什麼系,都是好的。

我要求他,進去後,一要重課業,二要參加社團,三要弄清楚,這個系在做什麼。在一二年級就要搞清楚,以後的路如何走。最後,把英文學好,以往有丟在一邊的再撿回來,行有餘力,再學好第二外語。

在大學裡,老實說,學到的也只有一點點,就算讀到了碩士,也高明不到那裡。重要的是,學到如何去學習。當然,這些也未必要在大學裡才學得到,但是,大學是個不錯的途徑。

我們希望,他大一先住校(當然,宿舍名額有限,可能要抽簽),可以不必每天上學跑來跑去。下了課可以到附近去走走逛逛,弄清楚地理環境,也可以和同學、學長有更多的互動。也許二年級之後再通車也無妨。

周六要去他們學校看看。

之前也去過幾次,但是已是幾十年前的印象,現在也不太清楚了,得再去了解一下,海賊的窩,長相是如何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3223287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不是海賊王喔
2009/08/22 00:57
海洋商船系大概是經商做貿易的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08-26 05:45 回覆:

哈哈,只是笑談啦,我們夫妻去過他系上聽過了家長座談,現在就看他未來是怎麼學的,出路沒問題,看他如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