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2008/03/30 13:41:17瀏覽896|回應0|推薦11

前一陣子,或者是開學的那段時候,好像在流行,老師送給學生一些小紀念品,就是從這本書來的靈感,這本書是簡媜帶著兒子到美國五個月的遊學記事。


老實說,這本書是把在美國看到的好的部份記下來,想要給我們的教育大政一些提醒,可是,再細想一下,要做到那種教育模式,可能得把我們的教育全部翻過來。


書的前面部分,常常看到裡頭夾著對我們政府和政府大員的不滿,可是到了後來,就比較心平氣和,能夠就事論事。


或許也有人和我同樣會問,難道美式的教育就沒有缺點?我的解釋是,我們去看看人家的優點,做為參考,缺點就先放在一邊吧。


管教育大計的,不是想讓我們的孩子能更有競爭力,能夠學得更好,讓學習落後的學生能跟上來,讓學生樂意學習。或者,早該把政治的回歸政治,不要帶頭玩政治,從以前的國民黨到後來的民進黨,不都是泛政治化?早該改進了。只是,未來會如何?真的很難想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173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