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604(己亥記事—苦菜秀)我會很努力
2019/06/04 01:55:07瀏覽450|回應0|推薦14

很好,
這下子,所有的行程都卡在一起了。

五月上旬,
七月中下旬營隊志工名額釋出,
我順利登錄上連續兩週三四五的營隊。

五月下旬,
日文課釋出7月中旬至十二月中旬新班開課消息,
我就報了名,
每週一四下午繼續N4進修。

五月底,
等了好久的環教課程終於看到簡章,
上課時間是7月中旬至九月中旬每週三五一整天@@

再加上我自己的補習班工作週三週四都有課,
我哩@@
這下可好.....

雖然知道問題很難解,
我還是先研究了一下環教課程的簡章,
硬生生被營隊直接卡到前四天課程的狀況下,
如果四天全都請假要請掉25小時,
雖然未達無法考核的程度,
但這狀況還是很尷尬,
於是我在Email裡向開課單位說明這個狀況,
該單位對口負責人建議我,
可以先報名再討論,
於是我寄出了報名表,
一天之後收到回信,
負責人表示原計劃開課的地區因為報名人數實在太少,
如果改報另一地區的班,
因為報名名額已近開課人數,
成班機率相對高,
惟上課日期會由每週三五變成每週二四.....

於是我仔細研究了日文課表及環教課表,
如果是原來的課程時間,
雖然可以有效地把日文課和環教課程分開,
但環教課程就會和營隊時間卡到四天共25小時,
可如果選擇二四環教課程,
那我只要把週四的日文課改選為週六的時間,
那日文課與環教課就不會衝堂,
營隊與環教課也只會卡到兩天14小時。
所以馬上寄出新報名表。

接下來,
就是下週上日文課時得記得去調整新課程的課表,
然後等環教課開課後得記得請營隊的兩天事假,
工作和營隊卡到的三個班,
有兩班可以用暑期小暑假的時數折抵,
真正需要補課的也只有一個班級而已.....

自從三年半前鼓起勇氣踏出舒適圈進到志工隊後,
我真的覺得,
只要自己是真心想要做到一件事,
自己就會找到方法去解決,
而且連老天爺也會適時出手幫你排除一些難關。

就像當時去報了志工隊後,
因為每週五六日都得上課,
我一一去找了當時的兩個老闆說了我的需求,
兩位老闆都只給我一句:
「只要和學生說好要如何調課就好。」

去年年底一聽到朋友說她上的日文課值得推薦,
不顧一切去報名後就發現,
能上課的時段
竟然很巧妙地避開了把生活分割的十分零散的工作時間,
而且我竟然還能在這些時間空隙裡找到去健身房的空檔。

做補習班最大的優勢是
會有大把的白天可以利用,
而接了學校的科任,
也不會是把白天時間佔滿。

無論如何,
想做的事我都不想放棄,
日文課,環教課,營隊和正職,
如果老天爺沒讓我走進婚姻和家庭
就是要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做我想做的事,
我就得好好珍惜這一切。

感謝老天爺,我一定會很努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708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