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115(戊戌日記)夜涼如水水始冰
2018/11/15 01:41:51瀏覽329|回應0|推薦13

寫完蟄蟲咸俯後,
就忙著補課然後去參加為期三天的研習,
還好在遠途行程前發現我的車子的左後輪被釘子釘破,
雖然因為一顆輪胎釘破才發現另三顆的胎紋也很薄,
除了換掉四個輪胎也順便把年底的保養做了於是總共花了一萬六千多,
比起某另個伙伴車子都進台中市區了才在路中間熄火,
除了用信用卡拖吊免費之外所有的驚慌失措與額外的花費,
我覺得我的算是合理,心裡也好過許多。

倒是研習前等待的另一研習通知一直沒出現,
加上研習過程中收到的工作異動通知,
讓我覺得有點煩躁,
不過,
重回進修戰場倒是讓我沒太多時間煩惱太多,
沒收到研習通知,就表示我和那研習無緣,
而收到工作異動,就表示老天爺打算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

經過之前的工作事件,
我己經對變與不變之間看得不太重,
情緒過了就好,
就像處理客戶問題的原則一樣「先解決情緒,再解決問題」相同,
安撫好自己的心情,
等時間稍稍過去後問題的破口就會出現,
冷靜點再想辦法來處理絕對會比在情緒中就出手反擊要精準許多。

好玩的是
這趟中部的研習原來只是一個開端,
總覺得老天爺要讓我看的都在後面,
回來後再進進修教室就全部明白了。
至於老天爺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些我倒是還沒理解,
是要啟發我還是要讓我出手去做些什麼事我也還不知道,
所以我決定繼續看下去,就好。

雖然因為調補課錯過水始冰,
但今兒個的彩鷸照片倒是給了我寫文的動力,
雖然今年上旬目睹牠們離開園區,
但今次又再池子裡看到牠們實在好開心,
好的緣份會再續,我相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1991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