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813(己亥記事—土潤溽暑)嚇壞我了><
2019/08/13 03:38:15瀏覽474|回應0|推薦14

晚上工作的地方,
是兩棟雙併三樓透天,
一樓共用二樓有打通,
三樓沒有打通得由兩側樓梯上去。

我的升國三班
去年國二時一開始是在二樓上課,
但因為
二樓的教室隔間並沒有很強的隔音,
只要隔壁班有人進出時用力甩門,
就會讓我耳朵很痛心情很差,
多次去隔壁和學生溝通未果,
那些痞子一樣的屁孩用不屑的眼角目送我,
而我並不想浪費我的生命在這種破事上,
於是開班一個多月後,
我們退到已經成為儲藏室的左棟三樓教室上課,
而課程進行二個多月後,
又因為冷氣水管破裂大漏水,
我們再度退到也是已成為儲藏室的右棟三樓教室上課,
至今。

今天,
我去完健身房後準備去上班的路上單位給我打了電話,
我猛然想起
我有約了個出國一週兩堂課沒上到的學生課前補課,
意思就是
照原先計畫,
那孩子應該先上一個小時的補課再上一個半小時正課,
而我忘了前面那一段,
於是我請行政老師讓那孩子聽電話,
我坦誠我忘了這件事,
所以飲料我請,
請她先進教室唸書等我們大家到齊上正課。

總之,我帶著飲料進班,
但卻沒有看到學生,
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問看看有誰看到學生出班去?
但大家都只看到那孩子有進來沒有人看到她出去,
更何況要走出去得經過櫃枱,
行政老師一定會看到她的身影,
於是我上上下下
把兩棟樓裡要上到右棟三樓必然經過的教室都翻了三遍,
沒有就是沒有,
行政老師也嚇到,忙不迭地跟著找,
打了電話先問問剛才有和那孩子說到話的副主任,
也打了電話給剛才送學生過來上課的媽媽,
都沒有下落!
但我不能把教室裡的其他學生丟著不管,
所以先回右棟三樓鎮住其他學生。

約莫五分鐘後,
那學生出現了,
她說,
她接完我的電話後就往上走,
想也沒想地就進去左棟三樓後一直坐在那兒,
直到行政老師打開教室的門問她怎麼會在這裡?
她還回答行政老師說我們本來就是在這間教室上課的啊!

我問她,
啊妳一個人坐在教室裡將近一個小時,
坐到超過上課時間都沒有半個人進來,
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她說「呃......我也不知道欸...........」

好,說實話,我嚇壞了!
明明知道這個學生有進來卻怎麼也找不到她,
這是一件多恐怖的事啊!!

如果你問我都把整棟樓找了三遍了,
怎麼就是沒想到要去看左棟三樓呢?
說真的,
我就是沒想到她會在左棟三樓,
因為我們已經在右棟上課很久了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2849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