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528(戊戌日記)酷熱乾旱靡草死
2018/05/28 23:27:38瀏覽801|回應0|推薦12

跟著鳥會在園區裡賞鳥數鳥不下二十次,
總是聽得大家說今兒個又聽到竹雞聲不見竹雞影可還是得在紀錄上添上一筆,
但始終沒看過竹雞本人。

追鳥這兩年,
深深覺得不是自己親眼見到過聽到過的場景,
其實很難把影像與聲音連結在一起,
所以我超佩服那些沒見過竹雞卻能辨識竹雞聲的人,
真神人也~

這讓我想起上上週在墾森園區聽見小彎嘴的二重唱,
若不是自己親眼看見那樣小小的身軀卻可以發出能引起共鳴的聲響,
任誰跟我說那是小彎嘴我也沒法子相信並記下來~
而這回,
在幾聲高頻鳴叫之後看到竹雞的身影,
則讓我的賞鳥經歷添上新的紀錄,
開心極了~

有趣的是
雖然跟著鳥會去賞鳥數鳥,
但我始終沒加入過任何一個賞鳥團體,
說穿了
其實是之前的社團經驗讓我害怕必須擔負責任,
倒也不是擔不起,
卻是怕被綁死了。

像現在這樣,
即使當志工也不想進入幹部群,
即使做工作也不想當主管,
我真真覺得我自己完全胸無大志.....
或者
我其實害怕付出後卻又必須面對所有的無能為力。

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都可能會有這種狀況,
愈怕發生就愈會發生完全符合了墨非定律,
但如果把人一生中會面臨的場景與環境進行分類,
諸如家庭,工作,友情,興趣.....
而必須扛或可以扛的責任額度如果有個定值,
那對我來說首選必然是家庭,
剩下的再分給友情和工作。

工作絕對不會是我的第一選項,
所以我說我胸無大志,
我只是想過得自在點罷了~

不過,
連續幾次在公開的場合裡都有長輩跟我說
我該正式加入團體裡才能真正發揮所長或有機會學到更多更精髓的事物,
我倒是卡在"所長"二字裡了XD

人生走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程度,
或許在乎的已經不是有沒有所長可以發揮,
而是自己過得開不開心了啦~

小滿二候,
靡草果然已經死,
而且是死於酷熱乾旱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1217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