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522(戊戌日記)彎嘴重唱苦菜秀
2018/05/22 03:24:56瀏覽570|回應0|推薦11

小彎嘴們在豆科植物區裡大聲地左右唱和著,
像這種因同類需求而產生的共鳴,
在大自然裡總是令人覺得開心且愉悅。

如果應該要唱和的其中一方不予回應,
那這場演唱會就只剩SOLO,
期待聽見合唱的聽眾當然就會退票,
等不到回應唱累了的一方必然也會索性另找對象吧?我想。

人和人亦同,
兩個人之間如果會有共鳴或唱和,
必然是因為兩造都願意,
這願意如果需要一個原因,
那這格填空一定沒有標準答案!

如果,
兩造其中一方不想回應,
那很簡單,
要嘛置之不理讓對方唱獨角戲唱累了就好,
要嘛直接走開讓對方連開唱的機會都沒有就更省事了!

然而,
鄙人在下我則會採取更激烈的手段,
如果知道對方(以下稱甲)厭惡某人(以下稱為乙)而我不厭惡,
我必然會選擇在甲面前與乙有所互動然後無視甲的存在。
我說過我是賤人,
只不過要讓我選擇這種方法以迴避與甲的互動,
那麼甲必然是混蛋。

上週六就發生過這情況,
狀況同上,
別問我做這種事有沒有快感,
我只求甲從此不要再搭理我就好。
也拜託不要問我那乙要怎麼辦,
不過就是閒話家常,
不至於說完話就必須互許終身吧?
更何況這齣戲演的內容是職場倫理,
與愛情無關的,好嗎??==

其實我挺羨慕小彎嘴,
所有的愛恨情仇約莫都在歌唱之間完成,
了不起就和競爭者打上一架,
勝者為王敗者回家如此簡單,
不像人類,
不高興也不能直接說,
總是得拐彎抹角假借暗喻,
討厭一個人還不能明著給他臉色看,
做得太清楚了是得罪,
做得太隱諱了也還是得罪,
橫豎都會得罪,
倒不如吃肥膽子突破重圍,
直接下猛藥結束這不快的氛圍!!

我料定對方也沒那本事走到我面前問我為什麼挑戰他的耐性,
啍啍~老娘我想要和誰一國絕對由我來決定,
你他x的姓啥名誰啊你??

小滿初候苦菜秀,
都說吃苦就是吃補,
我寧願走一條較遠的路也不願抱著別人的大腿上位,
多吃點苦可以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1209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