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507(戊戌日記)夏蟬競歌螻蟈鳴
2018/05/07 14:45:26瀏覽637|回應0|推薦14

夏天到了......

一年中最怕的兩個季節就是夏天和冬天了!!>"<
怕冬天當然是因為冷,
而怕夏天,
卻是為了怎麼防曬還是養不白的皮膚==

我這黃種人,
防得再嚴密還是黃的,
但不防卻立馬變成黑的!?
連變紅的過程都沒有......==
看著身旁幾個不防也曬不黑的親友,
我嫉妒且羨慕的程度大約和怨自己瘦不了的感覺同級數了>"<

女人啊,
總是希望自己可以維持在一個美好的狀態,
都說最好的就是白富美,
這三個字裡
除了『富』必須外求,
『美』得看自已如何定義之外,
『白』大約是唯一可以自己做得到的事了!

朋友們都對我的防曬都很不解,
除了寬緣帽、防曬衣,
我還得戴上手套和防曬面罩,
而在此之前,
臉上還得先使用SPF50 PPD30以上的防曬產品做好防護,
怎麼說都還是必須面對人群,
你總得先想到有拉下面罩的時候!!

伙們們常笑我穿那樣像是要去搶銀行,
說真的,
我連防曬都很少女心了更何況是搶銀行??
哪有這麼大顆的心臟啊??==

之前在園區帶隊解說,
一位大哥或許只是想要和我攀談,
跟我說:
『哇~小姐,妳常常都在野外,皮膚還能保持這麼白喔?』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
站在他身旁的那位女士不由分說指著我的臉酸酸地回他:
『她哪算得上白?更何況她臉上還長斑你沒看到嗎?』
現場氣氛一度尷尬,
旁邊其他大姐紛紛打圓場:
『她這樣算白了喔~』
『不會啦,斑也只有一點點,外面曬,多少啦.....』

就在眾人一句來一句去的狀況下,
我大約了解
那是一對「對每個女性都"友善"的老公和醋勁不小的老婆」,
還有一群太了解他們倆所以急著安慰心靈受重傷的解說志工的朋友,
雖然不致於太難過,
但我卻從那時開始介意起我臉上的曬斑。

幾年前誤信廣告,
以為某主打SPF50+的防曬商品可以有效保護我的皮膚不致曬黑,
沒想到我這個沒做功課的傢伙
根本不知道
原來SPF50+指的只是可以延長被曬傷時間50倍以上,
卻不包含防老化與防曬黑,
不過一個夏天,
我的斑大概就從顴骨長到臉頰中間.....
等我意識到這件事的嚴重性時已無法挽救,
而我又不想為了這件事去找皮膚科打雷射,
於是始終希望自己的新陳代謝可以讓斑少一些。
但我太天真了。

總之,
我在『長斑事件』後開始努力進行淡斑的大業,
但更注意防曬與保濕,
就是期望自已真的可以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時候能同時兼顧皮膚的狀態~

突然想起有個朋友的媽媽曾經問過我,
『既然沒打算結婚,那又何必這麼在乎這件事?』

我大笑~

我從來沒有"不打算"結婚,
我只是因為沒有遇見我覺得適合在一起過一輩子的人,
而沒有遇見適合的人,
也不表示我就可以忽視我自己的狀態!!
我喜歡自己是什麼模樣就得努力去成就一切,
即使現在不怎樣但至少我是努力為自己做過這些事的~

人這一輩子
不拚名不求利,
只求一個心安理得與自在順心~
而我只是在實踐最後那兩個字而已^^

啊~夏天真的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1178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