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資訊爆炸的時代
2018/01/28 09:17:53瀏覽110|回應0|推薦1

 

北方的橋上設有欄桿,那是防止過橋的人不慎失足用的。

福建一帶多雨,橋的旁邊還蓋了屋頂,那是為了行人避雨用的。

 

有一個名字叫邱心田的人,他講了一件令人吃驚、十分震撼的事:

  有人半夜遇雨,走到橋上,進入旁邊的屋中避雨。

過了一會兒,看到有個官吏,手持公文簿,

指使幾個差役押著一些犯人,也先後走進橋旁的屋裡避雨。

那人聽見腳鐐手銬的響聲,知道是官府押送囚犯,路過此橋,

暫時也來避雨。他便不敢作聲,自己縮坐在屋角裡,觀察他們的動靜。

  

忽然,聽到一個囚犯號嚎大哭起來。

那個官吏呵斥道:“此刻知道害怕了,哭還有什麼用!

為什麼活著的時候要做惡呀?”

 

那個囚犯說:“我是誤聽了我的朋友的話,

他平時總是斥責敬信神佛的人:

什麼善惡報應之說,都是荒謬妄談。我聽的時間長了,信以為真。

後來便用盡心計,投機取巧,放縱私欲,為所欲為,

覺得死了以後,既然沒有遭報應受懲罰的痛苦,

那麼我活著的時候,就毫無顧慮的巧取豪奪,損人利己。

 

人一死啥都完結了,沒有榮譽和恥辱的分別,那就不必擔心害怕,

為何不任意胡為呢?

沒想到:我一死就下了地獄,這裡也真有閻王。

這時才知道我被那個朋友欺騙了,所以我才悲傷而又悔恨呀!”

  

聽完這個囚犯的哭訴,另外一個囚犯也哭著說:

“唉呀,你是被那個朋友所騙,我是被一本書籍所騙。

 

我看到一本書,講:

人造了惡業,焚香布施,就能積功德,就能化解消除惡業。

即使死後下地獄,也可以請巫師,來念經超度。

 

我想:這樣我就不必忌怕,先多撈些錢。

生前拿一點錢出來焚香、布施;

死後叫家人請巫師給我念經,那麼我活著就可以為所欲為,

死後地府也不會治我。

沒想到我下了地獄,

閻王是專看本人行善做惡的多少,和私心的大小,來定罪與福的;

並不看重捨財的數目多少。

 

我在世上,雖花了許多錢布施,都是為私為己;

下到地獄,被打壓、被煮熬,件件難逃。

我若不是受了那本書的欺騙,又怎麼敢放縱私欲,以至於此呢?”

說罷,嗚咽不止。別的囚犯們也都齊聲痛哭。

  

那位縮坐在屋角裡的人,這才明白了他們原來是死去了的人。

他們的教訓極深,真是生死劇痛,悔之晚矣!

  

好了,故事說完了。

雖然是清朝時候的事情,但這兩種人在今天的社會中都還是大有人在呢。

  很多人受唯物論的影響,被無神論毒害,不信神佛,

不相信善惡有報。這樣一來的最大惡果就是,

人沒有了道德的約束,既然眼前的物質利益是最物質,

最實在的,沒有天堂和地獄,

那麼如何能獲得最大的利益和享樂就成了最現實的生活目的了。

為了私欲,傷害別人,造下極大的罪業。在今後必定要償還的。

 

 以上是清代著名學者紀曉嵐,

   在他的《閱微草堂筆記(卷十四)》中記載的故事

 

 

淨空法師:念佛機的能量,至少能讓周圍四十里幽冥界眾生得利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eoyKb_gjc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49/488455.html)

【念佛機的能量,至少能讓周圍四十里幽冥界眾生得利益 】

我們今天學佛了,學佛要存菩提心,要行菩薩道,我們怎樣救護這些眾生?沒有救護的心,沒有救護的行為,你不是真正學佛者。真正學佛者,一定有救護的心、救護的行為,這行為是什麼?一心專念阿彌陀佛,給這個世界眾生迴向。這就是見怖畏者能為救護,把念佛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

對人,有意無意要勸導大家念佛,怎麼勸?我們自己念佛,他就會跟著念佛。所以自修就是度人,尤其大乘經上所說自他不二,這個意思很深,這個話是真話,實實在在事實真相。

如果常存這個心,我們看不見的眾生,比看得見的不知道要多多少倍,無法計算的。我們晚上睡覺,家裡面最好開一個念佛機念佛號,聲音小一點不干擾睡眠,聽得見。不要小看這個機器,這不是人,機器,我們發心加持它,發真心加持它,這個機器它的能量,至少以這個為中心,周圍四十里幽冥界眾生都得利益,你對他們都有大幫助。

播經亦如是,幽冥界眾生歡喜《地藏經》、《十善業道經》,乃至於《太上感應篇》,這些都是他們非常愛好的,《無量壽經》也非常好。無論是經典的讀誦、或者是講經都可以播放。

常常存這個心,自利利他,幫助這些眾生,超度這些眾生,效果不可思議。這是說見到怖畏者能為救護,怖畏特別是對鬼道、地獄道,對畜生道都非常有效果。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   2013/2/16 

 

本館製作法寶流通項目:  http://www.miaoin.tw/bookall.html

歡迎索取、免費結緣、隨喜功德

佛像
立體佛像
3吋阿彌陀佛  3吋觀世音菩薩  3吋大勢至佛像  3吋釋迦牟尼佛  
3吋地藏王菩薩(坐) 3吋地藏王菩薩(站)

大中小各式捲軸佛像
黃底金佛  藍底金佛  白瓷佛  雲彩佛   紫衣觀音 地藏王菩薩
念佛機
MP3播放機    隨身念佛機10段     22段念佛機(有記憶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1003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