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之誠,瞻禮菩薩,免墮地獄,受諸苦報。
2018/01/10 19:23:06瀏覽325|回應0|推薦2

 

因殺生罪重,死後應墮地獄,受無量苦。

因你一念之誠,瞻禮菩薩聖相所感,免墮地獄,受諸苦報。

你現尚有餘罪在身,從今日起,應至誠懺悔罪業

前年的夏天,我陪母親到中部,探望多年不見的表姨媽。

一進門看見廳前供桌的正上方,供奉了二張地藏王菩薩聖相,

相前香煙繚繞,頗有莊嚴的氣氛。即合掌恭敬,向菩薩問訊,

心中慶幸表姨媽已經知道拜菩薩了。

禮畢,便問坐在椅子上的表姨媽:

「表姨媽,您皈依三寶好久啦?」

她神情愉快的笑著說:

「真是感謝十方佛菩薩的加被,如果不是與佛有緣,

我這老命早就入地獄了。」

我不解其意,以疑問的眼光,望著表姨媽說:

「是什麽因緣,使您皈依三寶呢?

想不到幾年間,表姨媽會有這麽大的改變。」

  

她凝視菩薩聖相,回憶著說:

「那是幾年前的往事,我到朋友家去拜訪,

發現她家供有一尊地藏王菩薩聖相,心中非常歡喜,

我即不由自主的合掌禮拜,事後也就忘了此事。」

  

她說:

「每年無論什麽祭祀或節慶,我們總要宰殺許多牲畜來拜拜。

兩年前農曆的X月X日,正是本地大拜拜,家家戶戶殺生拜拜。

我們是大戶人家,當然殺的雞鴨比別家多。

辦了二十來桌上好的葷菜,宴請親朋好友,我心中自然十分高興。

心想,這回大宴親友,總算盡到了我做地主的誠意,

神明會在冥冥之中,保佑我家。

  

大夥盡情享用,吃得好不開心;大概八點多,客人都已回家。

我為了招待客人,呼上呼下,忙了一天;真是太累了,

洗了個熱水澡,就往床上一躺。

 

但是不知怎的,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原本寧靜的夜裡,

忽然雷雨大作,我心中突然驚懼起來。

在隱約中,覺得室內充滿了血腥味,

又似乎聽到嘈雜冤叫的雞、鴨、鵝聲,一陣陣飄入我的耳內。

 

我想作嘔,呼吸困難,想叫又叫不出來;全身感到癱瘓,

輾轉難安不知不覺的昏睡過去。

  

次日清晨醒來,只感覺渾身疼痛,四肢無力,動彈不得,

兩眼發黑,臉色變青,就這樣生了一場大病,

在病床上昏睡不醒,奄奄一息;

昏睡中,我似乎掉入一個黑暗無底的深坑裡。

我驚惶、恐懼、慟哭哀叫,突然深坑的頂端,一道萬丈光芒,

直射我身,使我減除恐懼,而得安穩。

一位面如滿月,身披袈裟的出家人,從光中降下;拉著我的手,

將我從深坑救出。隨著沙門來到一處空曠光明的地面,

他輕聲向我說:

「我就是你數年前在朋友家恭敬禮拜的地藏王菩薩!

你因殺生罪重,牲群找你償命,饒你不得,死後應墮地獄,

受無量苦。因你一念之誠,瞻禮菩薩聖相所感,免墮地獄,

受諸苦報。你現尚有餘罪在身,從今日起,應至誠懺悔罪業,

勿造殺業,當慈悲生靈,廣行布施,行善積福德。」

說罷即不見了。

  

醒來,我即將夢中的情形,說給人家聽,大家半信半疑,

不知是真是假。

但看到昨天我重病的情形,能起死回生,可說是奇跡。

 

此後我就到佛寺裡皈依三寶,請了地藏王菩薩聖相回來供奉。

每天早晚禮拜稱念地藏王菩薩聖號,晚上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一卷,

回向冤殺的牲畜,早日超生善道,並從此不再飼養牲畜,

宰殺生靈了。也時常供養三寶,聽聞佛法,

印贈正信的佛教書籍,廣結佛緣,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時常勸人為善。一家大小,生活愉快,並得到模範家庭的雅稱,

成為左右鄰捨羨慕效仿的對象,我實在太高興了,也非常慚愧。」

  

說到這裡,表姨媽高興的合不攏嘴。我聽到她親身經歷的事實,

及地藏王菩薩的示夢勸人戒殺,使我油然生起了敬畏效法之心。

 

在此奉勸一般家庭主婦們,還是不要殺生拜拜的好,

否則被你殺害的生靈,總有一天要向你討命債的,

那時你到了地獄之中,如果是沒有佛緣的話,

你怎麽知道求地藏王菩薩來拯救你呢?

  (轉自《人乘佛刊》第二卷)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2/523089.html

  (一九八○年十月十日青荷〈靈異奇聞篇〉)

 

一般會認為土地公是不吃素的,其實土地公是勸人吃素

**土地公的煩惱**
  坐鎮土地公  煩惱比人多  初二十六日  世人供拜我  好似欠他債
 有拜要保佑  好似還不完  加上畜牲魂  聲聲吾害牠  畜聲加人聲
 真叫吾發狂  拜託南瑤宮  媽祖幫幫忙  在那瑤宮裡  媽祖也感嘆
 還不是一樣  屍體排滿滿  慶祝吾生日  肉氣瀰滿室  引來邪神侵
 勞駕千里眼  順風耳費神  吾再勸世人  時代己改變  牲品不宜祭

血氣污道場  快快改正來  神明本慈悲  何忍血肉拜
 土地公說偈  與眾生結緣:..* *..   
 
世人拜神染習氣   淨壇案上排屍體
 魂出無依逼吾理   忙亂一場正神泣
 老漢卑職再勸您   殺生獻供非正誠
 魂哭嘆苦牲靈依   財福不至嘆可惜


 言淺情義深  案上不見肉  真明理做人  有福之靈魂  若是吃了肉
 吃久福用盡  依然落苦海  無福之靈魂  如果強吃肉  牲靈必討債
 且看醫院裡  好似活地獄  強鬼惡邪神  因肉供拜來  召烏煙瘴氣
 地方不安寧 為何有天災  為何出人禍  皆因殺太多  殺生召天災
 殺業致人禍  天理對良心  貪吃不放生  自作還自受  七月鬼門開
 普度好兄弟  唸經度鬼魂  實在難超度  焉能保佑您  殺生來普度
 冤孽債你擔  後悔來不及  若言畜天生  是來給人吃  一面辭倒說
 捫心且自問  人亦由天生  餵蚊餵虎豹  理所亦當然  佛經有記載
 人吃羊變人  人死變成羊  今生我吃你  來世你吃我  冤冤互相報

 輪迴無止息  古佛慈悲云:..**..
        千百年來碗裡羹  怨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  但聽夜半屠門聲

 今時末劫年  世界生大亂  人間在過節  動物即遭劫  科學好進步
 報應己改變  加速十二倍  人間講民主  陰間亦自由  鬼門天天開
 一死一大堆  天羅地網下  且看饒過誰  古人說的好  砲彈長眼睛
 自作孽難活  再觀地球上  旱災與水災  暴風與地震  連綿不斷來
 好似連續劇  皆因殺業積  嘆風俗難改  己有兩全策  政府倡節約
 素果清供品  莊嚴又誠意  既不違風俗  又不結冤業  節省不少財
 又皆大歡喜  素齋唸佛經  普度好兄弟  免回地獄苦  口下能放生
 上天放你生  夙根深厚者  佛法必感應  一點即覺悟  立刻發慈心
 來去勸化人  即是大貴人  佛菩薩保佑  化凶又化劫  不枉天地人
 普願共善緣  解吾之煩惱  識天公天心  能放下屠刀  立地可成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vefalse&aid=10986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