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陳志良的《和風 人隨行》
2020/08/14 05:15:18瀏覽436|回應0|推薦9
Selected poems:陳志良的《和風 人隨行》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2930
和風 人隨行
作者:陳志良
出版社:蔚藍文化
出版日期:2019/12/09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陳志良
一九五五年生臺灣臺南人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
臺南神學院神學研究所畢業
水墨畫家、書法家

如囈〉

八月  走回沈澱的路  已久

清明那日  用右食指沾點鹽  淺嚐滋味
喚醒沈放多年的想念  將家門轉向自己
一本一本的雜記  真實
記在第十二頁:少女騎單車的側影  青春燦爛

如今  開往朴子溪的公車  早已停駛
時光只會讓臉孔佈滿空白
獨處是不必從生活中消失

那日相遇  捕捉蝶群竄飛的刹那
手指間纏繞的火苗  散發九層塔香氣
薰燒人性韻味  其餘
無法整理在筆記本的多次恍神於夢遊旅程的囈語:

   

   
我的
   
好朋友
淨身於言語之間無形無色等距透明體之內之外沒有痛點


特富野古道上〉

在紅檜林與鐵軌的平行線之間
腳步走在特富野古道上
內心深處有時間的影子在身旁催促
下意識的夢色清冷地通向記憶的碎片在蜿蜒曲折的山路間找到了黃線
分清了麻亂思緒  我更深入你的呼吸


碎碎的雨

七月天  下午六點  南島氣候  多雲雷陣雨
騎上小機車  前往新興路「垃圾市」黃昏市場
老街人車擁擠  攤販叫賣  油雞  爌肉  水煎包
花店也溢出青草香氣  還有小時候吃的潤餅

陽光慢慢轉泛成淡淡琥珀色  人的臉好像被貼上了金箔
天空中飄落幾滴碎碎的雨  我行在其中
涼風  陣陣撩起府城的曾經  念舊的寂寞頓時全湧了上來

 
我聽見
「我感到
 
我今天還活著  活在一個紙做的假地方。」張棗這樣說
琥珀色光線鎖住這一切
吳郭魚依然張著大嘴在呼吸
那要拜拜的三牲  拿去那兒?
小廟傳來鐘鼓聲
我已跟著媽媽的菜籃子走進「保安巿場」
  記得
店家這樣問
這個小孩是妳兒子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31957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