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布里島蘇連多(3之1)
2011/02/11 15:36:05瀏覽2127|回應0|推薦23

卡布里島

令人留戀遙遠的卡布里,你的景色既清新又美麗,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我始終也不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快樂地歌唱嬉戲,

看薔薇在山腳爭豔,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遠望無邊海岸細沙鋪地,陣陣浪花隨波濤在翻起,

它給我帶來無限甜蜜回憶,讓往事重出現在心底。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快樂地歌唱嬉戲,

看薔薇在山腳爭豔,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過去的事像雲煙已無蹤跡,心上的人如今你在那裡,

我幾時能再回到卡布里,再回到卡布里來看你。

        

令人留戀遙遠的卡布里,你的景色既清新又美麗,

放眼望去到處是一片碧綠,我始終也不能忘懷你。

我倆曾在泉水旁邊,快樂地歌唱嬉戲,

看薔薇在山腳爭豔,聽那杜鵑枝頭亂啼。

遠望無邊海岸細沙鋪地,陣陣浪花隨波濤在翻起,

它給我帶來無限甜蜜回憶,讓往事重出現在心底。

卡布里,給許多人的第一次大概就是這首「卡布里島」吧!也由於這首歌謠的吸引,讓人們總想一探究竟。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來了。

離開了曾被火焚身的龐貝,回到拿坡里,跨越雜亂的街道,來到港口前停車場,Fulvio已經在那兒等候,取了手提行李,步行到Santa Lucia港邊碼頭,等候往卡布里島的渡船。

位於拿波里灣南邊的卡布里島,屬於坎帕尼亞區的那不勒斯省,被世人譽為「藍色之島」、「睡美人島」、「戀人之島」或「蜜月島」。卡布里島大約只有十平方公里大,分成CapriAnacapri兩個區域。這兩個區域靠公路連絡。由於山路窄,為了適應卡布里島的公路,島上縱橫的公車較一般公車窄,長度也只有一半,大約只有八到十個座位。

卡布里島,從羅馬共和國時代以來就以風景秀麗聞名,是著名的旅遊勝地。自從奧古斯都皇帝(Caesar Augustus)在西元前29年買下卡布里島(Capri Island),他的繼任皇帝提貝流士(Tiberius Claudius Nero)最終高齡病死於卡布里島,這座小島更是聲名大噪。

卡布里島是一個石灰岩島,當然少不了鐘乳石洞,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散發著神奇藍光的藍洞(Grotta Azzura),洞內清澈的海水,因光線折射產生千變萬化的美景。能否進去得看運氣,因為藍洞雖然深逹54公尺,高15公尺,水深14-22公尺,但洞口高度不到1公尺,所以漲潮、海浪大和冬季,是無法進入的。至於什麼時候才知道你是幸運的那一群人呢?恐怕只有真正搭上了往藍洞的船之後才能確定。

或許讀者要問:「那你們去藍洞了嗎?」

在這兒先賣個關子,只要您認真往下看就會知道囉!

從拿坡里Santa Lucia港上了17:35的船,不到一個小時的航程來到卡布里島的大港口,天色逐漸暗了下來。

因為卡布里島是座石灰岩島,從大港口到Capri除了公路之外,就得搭纜車上山,我們選擇了後者上山用晚餐,手提行李則交由汽車直接送到旅館。此地的纜車就像柯摩湖一樣,並不是用鋼纜吊在空中種,而是軌道纜車。上了纜車,除了我們一行人之外,還有一對當地夫妻帶了兩個小孩,坐在嬰兒車裡的小女孩甚是可愛。上到山上天色已經全黑了,只見山下大港口碼頭燈光在夜色中散發著點點星光。

披薩(Pizza)是義大利最普遍的食物之一,拿坡里披薩更是台北街頭常見的商品。來到拿坡里來不及嚐試拿坡里披薩,到了卡布里總算是有機會試試這兒的披薩和台北街頭的有什麼不同。

用罷晚餐,來到旅館,地板上美麗的圖案吸引了大夥兒的眼光。一進門的大廳地板磁磚是一塊塊燒成水果、動物等圖案拼成的,旁邊走廊則是一束束的鮮花圖樣,不得不佩服義大利人的浪漫。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帶著相機出門。山頭岩壁上已經有一抹淡淡的粉紅,表示太陽快出來了。順著小路,經過Capri的小廣場,小廣場旁的咖啡座己經準備迎接新的一天到來。往被太陽逐漸染紅的山頭走去,一路上收垃圾的、清掃街道的,以及進貨的、送貨的,早早的就已經開始忙碌了。公共汽車也已經開始往返的運送客人,看看手表,才不過早上六點多而已呢!

想要找個最佳地點拍日出,但是找來找去,看看,除非跑到往Anacapri公路盡頭的山上,否則很難找到適當的地點;想想,就此打住吧!在此地看著來來往往的早起工作者,不也有另一番樂趣嗎?鐘老師卻是不死心的拎著他的三角架和攝影機,一雙健腳載著胖胖的身軀順著公路快步急走,真是一頭超大級的袋鼠啊!

一路看著、走著,再次走過廣場,廣場上的鐘聲正好響起,也沒去算算它到底敲了幾下。往旅館的路上,又看到月秀落單的走過來,原來那隻旭祥袋鼠又不知跑到那兒去拍照了。

吃過早餐,昨天在龐貝的導遊小姐已經在大廳用手機聯絡著去藍洞的船班。看看今天天氣這麼好,大家都抱著極大的期待,只是時間尚早,往藍洞船的辦公室一直無人回應。導遊小姐聯絡多次未果,於是說,不管了,時間尚早,我們就直接到碼頭船公司去好了。

 

一行人再度來到纜車站,看著纜車站上的義大利文Funiculare,導遊小姐一邊哼著那首Funiculi, Funicula的歌謠,一邊說著纜車的故事。

卡布里島蘇連多(3之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