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窗外/車站內(外)的世界
2008/11/20 14:57:53瀏覽937|回應0|推薦53

昨天為了幫我妹買隱形眼鏡,特地搭火車到中壢,只因她說中壢的比較便宜。


距離上回搭火車的日子也有些久了,感覺站內的人潮一直沒少過,有人匆匆忙忙趕著上車,也有人悠哉的聊著言不及義的話題。

車站,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相聚、離別的地方,在這裡有歡笑、有淚水,讓人真是又愛又恨。

車站,也是讓我頗有感觸的所在,記得當時我還在讀國中的時候,我連南下北上的時刻表也分不清楚,更不用說如何搭車了!

是他,教我如何看懂時刻表,是他,擔心我獨自一人乘車回桃園會搭錯車,於是,他買了一張月台票,陪著我一起等車,當火車進站,代表著我該回家的時刻到了,儘管彼此心中盡是不捨,也只能望著車窗,說著再見。

雖然現在的我們已不在一起,我也不知道他的近況如何,但我希望他過得好,不論此刻他身邊是否有人陪伴著他,他都能夠過得幸福、美好!

火車駛進月台,即將靠站,當我踏入車內,坐在乘客稀少的座位,看向窗外從緩慢到快速移動的風景,讓我不禁懷念起過去時常搭乘火車的感覺。

看著車窗外的景物,也許有的和從前一樣,也有不一樣的,但現在的心情已然不同,沒了以往的緊張、期待的心情與緊湊的腳步,讓我更能放鬆自己去享受不一樣的時光。

到站後,步出車站,走進妹妹指定的眼鏡行完成此行的任務後,我走進高中時常去的書店,瀏覽是否有新書上架,翻閱著架上的書,找尋自己有興趣的書籍,在勵志類,戴晨志的書總讓我會心一笑,每每看完都會想說,咦?這不就是我嗎?

是的,或許你我的人生過得不一樣,但在某些地方可能會有相同的錯誤或經驗,在別人的身上記取教訓是很重要的,以歷史做為借鏡,使我不再讓歷史重演。

在書店裡,我遇見一個很奇怪的阿婆,見到我就直拉著我,向我要二十塊,好像我非給她不可,問題是,我身上的錢是妹妹的,也不曉得她要這二十塊是做什麼用途,只好對她搖搖頭,看久了她也放棄了,繼續向其他人要錢。

走出書店,過馬路時差點被一台xx號撞上,當時我這邊是綠燈,那台車卻轉得飛快,好似有什麼要緊的事非要開得這麼快不可,好在我向後退了一步,不然就得先回天堂和祖先團聚了!

再次踏入車站內,聽著身旁的男孩不斷地罵著難以入耳的髒話,我卻沒有制止他,我想坐在他身邊同時也身為他朋友的人,該會出聲提醒他吧?

想歸想,直到火車駛進車站,他的髒話從沒停過,我無奈地走進車內,讓他們的談話聲被屏除在門外,默默踏上歸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4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