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3.7愛河鐵人賽心得】創下個人參加鐵人三項以來最佳成績~黃星翰(康軒語教部南區)
2010/03/25 11:31:58瀏覽1076|回應0|推薦0

2010.3.7  愛河鐵人三項競賽

撰稿人: 黃興翰(康軒語教部南區)

  2008通過台東及大鵬灣鐵人後,2009休兵一年,今年心血來潮報名高雄愛河鐵人,2010愛河鐵人是第四屆舉辦,身在高雄營業部的我卻是第一次下場,以前一直對愛河水質存有很深疑慮,前三屆都是當同事加油團,在詢問參加過愛河鐵人夥伴,確認水質應該比大鵬灣及宜蘭梅花湖好一些,所以決定報名,希望能完成三個不同地點鐵人及格證書。下週也報了墾丁21K今年賽事行程滿檔。

  這場報名之後有點後悔,因為前一周的高雄美津濃24K接著這場鐵人賽事,腿部疼痛尚未全癒,賽前訓練無法進行,之前氣候陰晴不定,氣溫寒冷,所以訓練斷斷續續,只有路跑有練,其餘兩項幾乎是「想像而已」,騎車甚至沒有踩到踏板,完全沒有騎,訓練真是少的可憐,以為報名之後就會去練,所以當天抱著順利完賽就好。

  第一項的游泳一開始,太久沒有到開放水域練習,內心一直忐忑不安,要不要揹浮標,一直在內心反覆掙扎,最後決定豁出去,大不了殺身成仁,因為害怕影響別人速度,自認速度慢,所以笛聲一響,仍站在後方,想說等別人都下水了再下水,沒想到幾位同好,你看我我看你,大家好像要比誰撐得久,下水之後還是很緊張,怎麼換氣都不順,想找地方抓又找不到,真想游到岸上,後來發現中央分隔線在水下一公尺,若隱若現,終於發現〝一線〞生機,開始運用自己專長自由式,中段時發現了愛河特產「水母」,成群歡迎你,手伸出去又縮了回來,不知會不會螫人,閃來閃去還差一點溺水,就這樣邊游邊閃的一路游完上岸。

  進入腳踏車轉換區發現腳踏車已剩沒幾台,不慌不忙的著裝完成,心想緊張也沒有人看得到,一定要冷靜沉著,一騎上去想要加速跟上車隊,可是跟不到2分鐘就發現,別人的腳踏車怎麼都比自己好,隨便一踩就像在飛,我的腳踏車怎麼踩就是被往後推,河西路及馬卡大道風力非常強勁,風阻很大非常吃力,好不容易騎完三圈,發覺大家都跑去休息了,怎麼好像剩我一個人孤單騎著,迎著風奮力向前,腰好像快斷掉了,疼的要命,心想下次應該騎電動腳踏車來比賽。

  好不容易進入轉換區,發現一台台腳踏車都已掛好,當我把腳踏車掛上去,看見祖洪已要進入終點,心中真是羨慕,很想跟他跑進終點,但現實呼喚我「先生你還有五圈路跑」,跑步之後一出去發現大腿很酸快要抽筋,只能縮小步伐去跑,可是腿還是好像要抽筋,只能一縮再縮步伐,縮到最後無法再縮,只好先用走的調整腿力,好不容易進入最後一圈,往後一看,剩不到兩隻小貓,運用最後的一點點剩餘心力,衝刺過終點,時間33919,終於突破到340’以內,創了個人參加鐵人三項以來最佳成績。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88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