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伊斯坦堡14 Last Night
2008/07/27 21:50:09瀏覽4520|回應1|推薦19

【錫爾凱吉車站】Sirkeci Gari

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晚,先到「錫爾凱吉車站」的餐廳用餐,再至塔克辛路逛逛。

錫爾凱吉車站 (Sirkeci Gari),車站的全名為「Istanbul Sirkeci railway stationSirkeci為伊斯坦堡前往歐洲的國際列車站,更是十九世紀橫貫歐洲大陸著名的東方快車的終點。圖為白天經過時從車上所拍攝。

車站建築風格是鄂圖曼帝國留下來的歷史遺址,灰泥圓頂、鐘樓加上粉紅色的外牆,在一片交通混亂的城市景觀當中顯得甚為特出,連一向對粉紅色相當感冒的CJ也不得不對它行注目禮。如今的東方列車已和昔日不同,路線也經過多次的修改,現在已經沒有到達伊斯坦堡。

夜色中錫爾凱吉車站的外牆。

錫爾凱吉車站餐廳內部高挑寬敞,內部有重新翻修,花窗、拱門、木質地板,維持古色古香的原貌

1934年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發表了著名的《東方快車謀殺案》就是以這裡行駛的東方快車作為背景,而阿嘉莎克莉絲蒂也的確伊斯坦堡住了一段時間。

《東方快車謀殺案》也是CJ接觸阿嘉莎‧克莉絲蒂所有作品中的第一本,內容大概為:由伊斯坦堡開往歐洲的辛普倫快車上發生了一宗命案,富商雷契特被發現陳屍在臥鋪包廂內。大名鼎鼎的偵探白羅正巧也搭乘這輛列車,他受任職於鐵路公司的老友所託,開始了曲折離奇的破案過程,經過白羅一番抽絲剝繭,令人無法置信的事實終於公佈在眾人面前。

這部小說在1974年時搬上大銀幕創下驚人票房,導演為薛尼盧梅(Sidney Lumet)還聚集多名好萊塢紅極一時的大牌演員,如:亞柏特芬尼(Albert Finney)、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蘿倫白考(Lauren Bacall)、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等。所以車站餐廳的牆上懸掛有大量該部影片的相關圖像。

連點酒餐車都設計乘火車頭形狀。

在錫爾凱吉車站用餐的內容:生菜沙拉(油、醋自己加)、洋蔥湯、主菜是烤雞肉、甜點為巧克力蛋糕。有沒有發現主菜上的配菜與生菜沙拉如出一轍?沒錯,它端上來就是一跎白飯加一片雞肉,非常空洞單調CJ就把生菜沙拉裝盤到主菜上頭,美化一下

車站內的月台。

從月台拍向錫爾凱吉車站外牆。

車站外牆懸有東方快車的牌子。

月台也設有座位,不過嚴冬時分當然乏人問津。

月台邊停靠的列車車廂。

【塔克辛廣場】Taksin Meydani

塔克辛廣場(Taksin Meydani)為新城的中心,廣場中間的雕像是為了紀念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向希臘英勇宣戰的事蹟。夜晚的塔克辛廣場附近道路可說是車水馬龍、行人熙來攘往,很難拍出全貌,圖為經過廣場時從車上所拍,過快車速上要用慢速快門拍……所以很不理想,唉~~

塔克辛路入口處有古董電車停站。造型古樸、紅色木製車廂的古董電車噹噹噹地行駛於道路中央,穿梭在這個城市最重要的動脈上,視覺景觀傳統結合現代,亦引人思古幽情。

人山人海的街道,人群只在路面電車經過時散開,當電車過後又迅速淹沒整條街道。

塔克辛路的街道兩旁有各種品牌商店、時髦的流行服飾店、美食餐廳、酒吧、咖啡廳櫛比鱗次,是條充斥著流行、現代、商業氣息的大街。

匆匆忙忙的逛了一會兒塔克辛路,就是旅程的尾聲,結束了此行土耳其之旅。在夜幕低垂時分,前往凱末爾國際機場搭機返台,告別伊斯坦堡這個融合東西風情、文化薈萃的繽紛城市。

後記:短短的12天土耳其行程(實際上也只有玩了10天左右),就讓CJ的遊記格文從隆冬PO到盛夏,全因土耳其實在是個自然景觀與文化史蹟皆多彩多姿的國度,多處獨特的地形面貌令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更充實了這個國家的旅遊深度,所遊歷的每個景點處處照見驚喜,讓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土耳其是個相當值得旅行的國家,極力推薦至少要走上一趟,定會有不虛此行、意猶未盡的驚嘆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0811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10/09/19 23:25
您好,看了您精彩的遊記,讓我對土耳其更蠢蠢欲動,這次因為時間上來不及規劃,想傲跟團,但我幾乎沒跟過團,看到您得遊記,似乎就事跟團的,想請問你,是跟哪一間旅行社?品質好嗎?會不會一直載你們去血拼行程?冒然打擾,謝謝!
C J(kocj) 於 2010-09-20 13:25 回覆:

我參加的團不算豪華團,但個人覺得還算物超所值,印象中除了伊茲米爾(Izmir)皮衣店沒啥血拼,不過在皮衣店也很有「笑」點就是了。

土耳其有璀璨輝煌的帝國文明、鬼斧神工的地理景觀,真的很「好玩」,值得走一趟喔!

所參加的旅行社連結:http://www.shiningtour.com.tw/eWeb/GO/V_GO_Detail.asp?SUB_CD=GO&MGRUP_CD=IST12080120A&GRUP_CD=IST12100922A,請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