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伊斯坦堡10大市集
2008/07/10 12:40:17瀏覽7493|回應1|推薦16

 【購物迷宮~大市集】

伊斯坦堡有號稱世界最大的市集就叫「大集市」(Kapali Carsi / Grand Bazaar)佔地約30萬平方公尺,有四、五千間店鋪、四十多個商場、六十幾條街、二千多個房間,自1460年開始發展至今已有五百多年歷史,整個大市集的規模還持續擴張中。

車子停在這間清真寺後方的停車場。由於大集市內的通道如蛛網分佈,出口也有二十幾個,若迷失方向,可需要找個標的物。

 

 

通往大集市前的巷道,古老的石板路與有拱廊的建築,略顯滄桑的陳舊感,透露出此處建築的歷史。 

鄂圖曼風格的大集市入口。

大市集是一棟鄂圖曼式的傳統建築,據說當時的蘇丹何密二世城市計畫中,為了讓民眾在大風雪時,還有購物與活動去處所建的有頂市集。

大集市的圓拱裝飾著傳統紋飾。

大集市裡大部分賣的是地毯、陶器、首飾、手工藝品,賣場分成好幾區。

這區就是專賣金銀珠寶首飾,不過這裡的拱廊形式比較「簡樸」。

這裡是大集市形式較特殊的空間,讓我聯想到西式賣場的形式。

這區賣場的天花板有個傘狀的支撐物。

看到徒手編織毛毯的少年。

大集市裡的淨手台,磁磚花色相當細膩有特色。

五彩繽紛的瓷器。

散發迷幻光澤的燈飾。

這個家店還有賣水煙筒。其實土耳其的抽水煙的人口與埃及相比少了很多,賣水煙筒的也少了,不像開羅的市集到處都是。

做成柱狀土耳其軟糖(Turkish Delight),削下來賣給顧客。個人覺得這種吃起來較為新鮮美味。

這個標籤實在太勁爆了,不肖格主一定要PO上來與大家分享(不過,CJ還是不知道罐子裡的內容是什麼)。

 聽說在大集市裡頭的店家每個月都要交好幾百歐元的租金,為了彌補成本,都會把售價哄抬個許多倍,所以買東西一定要殺價,資料都說要殺到三折以下,其實這次CJ去時發現完全不是這回事,最多就是打對折。如果你「不識相」硬要跟他往下拗,店員還會擺臉色,甚至罵人、趕人(這是同行團員的遭遇)。

至於CJ則是因為想買有邪惡之眼的小織毯,有家店員拿出來的花色每看一塊我不滿意的就搖頭, 最後沒看到喜歡的要離開時,那個店員竟然端出臭臉對我比「阿達」手勢。我只搖頭可完全沒出言就被損,店員這種沒禮貌態度真叫人不以為然。 

如果喜歡民俗風的紀念品又對殺價樂此不疲的觀光客,定然會將大市集視為購物天堂。可惜繁繁複復、披披掛掛的民俗風向來不是CJ的菜,殺價更讓我覺得非常無奈與疲憊,若不是要開眼界,世界各地的大市集、跳蚤市場向來不是CJ欣賞的景點大多是空手而回,或意思意思的買點東西,還覺得挺浪費時間滴(跟團就是這樣,自己雖沒興趣購物,還是得等候其他團員買到盡興為止)

大市集官網:http://www.galerikayseri.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0259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8/07/10 12:41

謝謝你撰寫此文

多年以前  我曾去過此地

看到您的大作  重溫舊夢

感覺真好

C J(kocj) 於 2008-07-10 13:45 回覆:

在PO旅遊見聞時,其實我自己也算是重溫舊夢,很高興與君同夢

歡迎有空再來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