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伊斯坦堡07托普卡匹皇宮(二)
2008/07/06 16:51:45瀏覽4347|回應2|推薦9

【風華具現~托普卡匹皇宮】第三、四庭院

通往第三庭院入口的是吉兆之門(Gate of Felicity),又稱白宦官之門(Gate of White Eunuch) 。

吉兆之門為西元18世紀所改建,融合了鄂圖曼和洛可可兩種風格,這道門是宮室的出入口。

第三庭院的中庭是舉行慶典時蘇丹接見大臣使節之處,當時的蘇丹坐在吉兆之門前,大臣們則列隊恭賀。

蘇丹.阿合麥特三世(Sultan Ahmet )的圖書館。

與圖書館隔著草坪相對的是蘇丹和其家庭的服裝展示館、珠寶館。

服裝展示館、珠寶館的大理石走廊。

服裝展示館的入口。

服裝展示館也展出相當多鄂圖曼帝國時期的精美織品。

鄂圖曼帝國蘇丹的龍床。

珠寶室,一共有4個房間,這是托普卡匹皇宮人潮最多的地方。入口的布招上是托普卡匹短劍,是由鄂圖曼皇室專屬的工匠設計製造,原本贈送給伊朗的波斯王納德爾沙(Nadir Shan of Iran) ,因納德爾沙被暗殺而再送回土耳其皇室。把手嵌有三顆色澤完美的大翡,黃金製造的劍身鑲滿了鑽石。

珠寶室裡最引人注意的焦點,為3公斤的祖母綠寶石和名為「湯匙小販的鑽石」。主鑽為世界第二大的86克拉鑽石,周圍49顆小鑽,黃金基座,為托普卡批皇宮中最昂貴的寶物珠寶室警衛相當森嚴,也嚴禁拍照。

第三庭院的左邊是回教聖物室及皇家畫室,聖物室由4個圓頂房間組合而成,原為「勝利的征服者」穆罕莫德二世的樞密廳,經不斷改建後被用來放置回教先知穆罕莫德之斗篷、信件、長劍、腳印模型等聖物。皇家畫室則展示歷代蘇丹的畫像,以及描繪鄂圖曼皇室的生活的圖畫。

由於完全不能拍照只能看看門口囉!

第三庭院建築的走廊下地板以碎石鋪成美麗的圖案。穿過右圖的走道來到第四庭院。

第四庭院是後花園,為皇宮最開闊之處,有許多歐洲風格的獨立式房屋。

庭院中有蘇丹專門用來喝咖啡的巴格達亭(Baghdad Pavilion),在這道磚廊之後,是典型的鄂圖曼式建築,可惜我們沒有去參觀。

在第四庭院可欣賞博斯普魯斯海峽及金角灣優美的風景。

我們來第四庭院主要是用午餐,圖為餐廳當中布置鄂圖曼式座位區,純展示用,客人不能登上。

餐廳的座位區。

餐廳臨窗的座位就可欣賞博斯普魯斯海峽

餐廳桌上放置盛放香料粉的陶罐,很可愛。

這頓午餐的內容:圖左是湯與甜點;圖右的主菜是沙威瑪(削好裝盤),有牛肉與雞肉(給不吃牛者)。

這家餐廳的室內區。

餐廳的走道布置,牆上掛的人像在宮殿廚房也出現過,可能是當時最有名的御廚。

桌上瓶瓶罐罐的擺飾,頗有趣味。

飯飽之餘,到餐廳外瞭望博斯普魯斯海峽及金角灣、吹吹海風。前方可見到托普卡匹皇宮城牆。

用長鏡頭拉近博斯普魯斯海峽,往來船隻頻繁忙碌,足見海峽重要之地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012818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8/07/07 14:11

你們跟團  導遊介紹得還真詳細呢

我也參觀過皇宮  不過是看英文解說

看完也就忘光了~><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C J(kocj) 於 2008-07-07 17:54 回覆:

導遊介紹得詳不詳細,我也不清楚耶,因為我根本忙著自顧自個拍照,完全沒在聽啦

資料都是回來才找的,對照當時我到底拍了啥東東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昨天看了BBC 介紹土耳其
2008/07/07 11:50
有一點心動.
C J(kocj) 於 2008-07-07 17:55 回覆:
再接再厲,祝早日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