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伊斯坦堡04朵瑪巴切皇宮(外觀)
2008/06/30 21:59:56瀏覽3620|回應0|推薦15

【華麗終章~朵瑪巴切皇宮】外觀篇

朵瑪巴切皇宮(Dolmabahçe Sarayi) 意思是「塞滿的花園」,為第一個在伊斯坦堡的歐式風格皇宮,由蘇丹在18421853年間下令建造,花費5百萬鄂圖曼金磅,相當於45噸黃金。當時,認為舊皇宮缺乏現代的奢華與便利性,故蘇丹阿卜杜勒‧邁吉德一世便由托普卡普皇宮搬到朵瑪巴切皇宮(Dolmabahçe Sarayi) 。

在細雪紛飛時分,我們來到朵瑪巴切皇宮。入口位於皇宮南側的大門,一眼就可先看到這座高聳矗立的巴洛克風格鐘樓。

鐘樓的細部特寫。

朵瑪巴切皇宮門票。朵瑪巴切皇宮主要包含三個部分,辦公官舍 (Mabeyn-i Hümâyûn Selamlık )、宴會廳 (Muayede Salonu)、及後宮 (Harem-i Hümâyûn),遊客買的門票要分兩部分,一是皇宮部分,會有專人負責導覽需時一小時,另一則是後宮,也有專人導覽需時30分鐘,不接受個人參觀。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被安排參觀皇宮部分,皇宮票價16YTL,相機要另加6YTL,入內時將相機票貼在機身上。

氣勢恢弘、富麗堂皇的大門。

大門戒備森嚴,若有幸遇上衛兵交接,也是參觀噱頭。

大門竭盡細膩繁複之能事的雕刻特寫,簡直比巴洛克更巴洛克啊!

大門的內側,紅色牆面襯托灰色石雕更加莊嚴華貴。

大門圓拱內緣的芼茛葉雕刻紋飾。

第二進的門,雖不若第一進大門繁複,卻在一貫的氣派中更見典雅。

在皇宮附屬建築前,看到這座像美國西部拓荒篷車造型的設備,門窗深鎖,不知作為何用?

照顧、整理皇宮園區的員工。

經過天鵝噴泉就到達皇宮的行政翼(Administrative Wing)入口。

側翼的的門廳。

花園中的玫瑰不畏冬雪酷寒,兀自怒放。

皇宮的行政翼(Administrative Wing)以前供高級官員與政客出入,現在遊客亦由此入宮參觀。

參觀完皇宮後,由此走出大宴會廳來到戶外。

這裡有扇通往博斯普魯斯海峽的門,以前僅供皇室成員由碼頭進入至此。

逆光中,海上波光粼粼、門下衛兵森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20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