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貢馬03
2007/07/12 23:42:09瀏覽1590|回應0|推薦5

卡倫馬格Khilanmarg 

冬季來到貢馬,雖然不會滑雪,但也要搭乘空中纜車登上卡倫馬格,一路俯瞰靜謐純樸的村莊和冰雪層積中的山林。

纜車是我旅行中最喜愛的交通工具,關在四面遮擋的車廂裡有一定的安全感,藉此滿足了我喜愛在空中鳥瞰風景、讓視野更為開闊的視覺享受;纜車的速度不快,可以細細領略周遭迷人的景觀。

一片粉粧玉琢的世界,時序彷彿都在無聲中凍結,留下單純寧靜的自然之美。

一棟棟屋舍掩埋在雪地之間。此時,第一個閃進腦海的念頭:房屋彷彿都成了一方方的白嫩嫩豆腐(雖然有點煞風景啦)!

還以為冰天雪地人跡罕至,正好就有人走過纜車底下,趕快拉了長鏡頭拍下來--頗有艱難跋涉的感覺。

矗立在一片積雪深厚的卡倫馬格纜車站到了!

來到纜車站外的觀景台眺望:四處是一片白雪茫茫的高峻山峰,著名的夏法特冰河則如巨人般矗立在北方的天地之間。

煙雲雪霧掩映高原上,入眼是隨著山坡起伏的雪峰與遠處的寒帶林木,逆光的角度讓這張雪景呈現彷若黑白相片的效果。

冰雪掩蓋成一片空無,卻彷彿蘊藏無限生機。留白,是為了提供更多的想像。

欣賞完高山雪景,再度搭乘纜車回到貢馬,貢馬小鎮在望。

後記:最近幾趟國外旅行,正巧都有搭乘纜車的機會,無論大至可搭載數十人的大型纜車、或四人座纜車,運輸都相當順暢。反觀剛營運就弊病叢生而鬧得沸沸揚揚的貓空纜車,不免感慨:台灣的建設好像都疏失不斷、風景區管理不善,不知這些狀況何時才會改善,讓旅客有個舒適安心的旅遊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0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