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貢馬02
2007/07/10 22:06:38瀏覽1512|回應0|推薦9

【貢馬】Gulmarg 

貢馬(Gulmarg)原意為「野花的草原」,根據資料: 當地人稱為「開滿鮮花的草原」或「花之牧場」,遊客則譽之為「喀喇崑崙山下的空中花園」。這是喀什米爾山谷最迷人的風景勝地,傳說蒙兀兒四世傑罕基(Jehangir)當政時,曾在此一花卉世界搜集了二十一種奇花異卉,移植在他的皇宮中,因而得名。 

然而冬季到貢馬一遊的旅客,只能置身在一片冰天雪地的潔白世界中自由發揮想像:這座喜瑪拉雅山下的著名牧場,在夏季時鮮花遍地是什麼模樣。

 

藍天白雲襯托得貢馬是一片遼闊迷人的冰原風光。

 

蒼雲悠悠、白雪皚皚,地平線蒼茫悠遠的雲雪之間顯得如此的相近。

當然少不了駐隊的軍人替此地增添肅殺之氣。

沿著這條被佈滿車轍、雪橇痕跡的「雪濘之路」可通往纜車站,再搭乘纜車前往卡倫馬格(Khilanmarg)。

從這張相片就可以清楚看到一般遊客前往纜車站的方式有三:一是自立自強的11路車(圖左);二則是搭當地人招攬生意的木製平底雪橇(圖右);三則是搭乘巴士。

這是後來回程我在等待箱型車時,才看到搭乘巴士與纜車的價目表。

生長於熱帶地區的人,很少有機會可以置身在如此美麗的冰雪世界,加上想要好好地拍下沿路雪地風光,我當然要一步一腳印,親身體驗在雪中徐行的滋味。

事實上雪地極為濕滑,路上多處積雪還滿深的,加上我又左顧右盼獵取美景,這趟短短幾公里(忘記實際多少了,應該2~3公里吧)的雪地漫步經驗雖不至於「如屢薄冰」,但也決不是浪漫迷人!

 

木製雪橇由當地人經營,他們各自有「帶頭老大」負責招攬生意與遊客議價,據說有些Team為了搶生意還起了衝突,嚇得幾位欲坐雪橇的女性團員不知如何是好。談妥後頭頭再派出「手下」橇夫二名,後推前拉(如圖)。這些橇夫大多為年輕力壯的男子,但有的年齡也很小(甚至只有15、6歲的)。

真正出力來拉客人的是橇夫,可他們所得其實很微薄,所以都指望乘客給的小費,可是後來發生他們不滿意出發之前所談的小費價碼,一直賴在乘客身旁纏著要加錢。雖說他們有他們的辛酸,但是如此出爾反爾,造成搭乘雪橇的遊客很不好的感受。

這株枝椏伸向藍天白雲的枯木,角度還不錯吧!(可惜背景有那幾條煞風景的電線)其實會發現這裡的電線很「發達」,到處綿延不絕,避都避不掉。

幾棟赭紅色的民宿在潔白雪地與蒼綠林木襯托下,顯得可愛迷人。

雪地斜坡底下露出一層層的土壁,景觀相當特別。

途中還看到仿若日本庭園的景致。

即使二側盡是厚厚的積雪,但是綠色拱橋底下的溪水仍未結冰。

 

木造的纜車站在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08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