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喀什米爾~斯里那加06
2007/07/13 22:25:25瀏覽1808|回應0|推薦7

【斯里那加水上市場】 

 離開斯里那加的當天早上是安排參觀水上市場。

在天色未明的晨曦中,西卡拉一路上划過各式各樣水上人家,見識了當地居民生活環境。特別拍這家是那些掛在湖面枯枝上的衣物讓我很好奇 應該不是「晾」在那裡等乾吧?

 

來到「摩舷擦槳」、熱鬧非凡的水上市場,已經可以看到很多船家秤斤論價進行買賣了,可以看到秤盤的一邊擺「石頭」狀的物品當法碼(圖右方,沒記錯的話,真的就是石頭),一邊置放蔬菜。

說起那天初見到這個水上市場,我腦海馬上浮上一個念頭:除了我們幾艘外來客船有女性同胞外,怎麼划船來此的買方、賣家全都清一色是男性?

由於那天實在非常非常的冷,還以為是當地人民對於女性的體貼全派男性出勤,後來回台灣PO部落格找資料才得知:當地習俗根本是禁止女性到水上市場作買賣!

 

外出買賣是男人家的事,原來是性別差別待遇,跟「體貼」這碼事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我果然又想太多啦!  

雖然是參觀蔬菜買賣為主的水上市場,但是販賣當地飾品、衣物的小販划著船一路跟隨、叫賣,絲毫不放棄任何作觀光客生意的機會。 

從「天寒水凍」的水上市場返回船屋,大夥兒可說是「飢寒交迫」,連忙跟管家協商提早開飯,滿懷感激地吃過早餐,回填一身溫飽,隨即要揮別斯里那加,搭機離開喀什米爾。

 

【揮別斯里那加】

斯里那加機場的離境經驗,可以說是一段「非人權」的待遇,由於相機電池通通要取出打包至大行李,所以沒有「圖解」,請聽我簡單道來:

首先進入機場檢查哨,就要將身上所有電子用品(手機除外)電池取出、液狀、膏狀藥品、保養品、化妝品最好也一起置入大件行李中;進入機場大廳就開始驗行李、搜身;出關驗護照、進候機室前,要搜身,此時真的要旅客從隨身攜帶行李將相機取出來,打開電池背蓋,確實看到電池插槽是空的才放行;全程充滿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氣息,一直到登上飛機才讓人鬆了一口氣。

在斯里那加機場一再受到搜身,旅客此行要多次經歷人身「底細」被「摸得」一清二楚的檢驗!至於每次搜身,檢查員便在登機證大面積那部分蓋戳章,然而登機時被撕走了,無以保留我們「清白」的證明,真是可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108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