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橙香巧克小蛋糕
2013/10/22 20:24:19瀏覽590|回應2|推薦5

院裡種了棵矮柳橙,長得很慢,前幾年偶然結幾個果實,皮厚果酸,不像是給人吃的,住山溝那邊的朋友說野生的果子狸可喜歡吃它了,這幾年僅見過果子狸往隔壁家果園跑,大概我這棵產量少連果子狸都不想串門子。那也好,免得壞了我的觀賞植物:油亮亮的濃密青葉呵護著鮮豔的柳橙,鋤草經過時淡淡花香飄來,若有似無勝過香奈兒,儘管味道不咱樣,人家可是色香俱全,又不那麼高不可攀,任我鑽進去賞花看果! 柳橙花好香 除了堆點鋤草泥,沒施過肥,沒上過藥,渾然天成的小樹,高度一米五,今年居然花開滿樹,不甜的柳橙大豐收,怎麼辦? 任它落英繽紛,滿地打滾嗎? 我想起這味簡單的烘培點心,新鮮柳橙連皮帶籽全用上,一點兒不剩,橙香纏綿舌尖,橙皮不知不覺下了肚,嚐過甜頭的眾姊妹紛紛吵著要食譜,借部落格公諸於世 ─ 愛健康、愛巧克力、就是不愛麻煩的上鉤來!

1. 乾料: 2 杯高高壟起的麵粉(不用刮平),3t 泡打粉(BP),1/2杯糖,1 杯巧克力碎豆 {如果用自發麵粉,請加1t 泡打粉}

2. 濕料: 2 顆蛋打散,1/2杯原味優酪乳(或牛奶),1/2杯油,1t 小蘇打(baking soda),2 個柳橙洗淨連皮切塊打成果泥 {如柳橙較乾,加 1/2杯柳橙汁一起入果汁機攪打} 

3. 乾料和濕料分開拌勻,最後再混合攪拌,別拌太久,有些塊狀無妨,分裝12個抹過油的小蛋糕模型,180度烤30分鐘。

圖解

材料-油蛋糖巧克力蘇打粉發粉柳橙.jpg乾料-麵粉 發粉 糖 巧克力碎豆.jpg柳橙帶皮含籽再加半杯柳橙汁.jpg濕料入乾料 輕輕攪拌.jpg烤前烤後多加了優格小珍珠.jpg手邊正好有優格小珍珠,灑上去加料,有點太甜了!

這是我的輕食午餐,喜歡嗎?

 春天的早午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9127572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4:49
什麼是優格小珍珠?優格製的糖豆,粒粒如珠,有些內裹小紅莓或藍莓乾,我要呼喚意志力的甜蜜陷阱!
開心(kathymih) 於 2013-10-25 13:34 回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3 23:04
如果不加糖,做不做得出蛋糕?大笑
開心(kathymih) 於 2013-10-24 19:05 回覆:
簡單氣死蛋糕: 1.5杯麵粉,1杯牛奶,2杯剉絲氣死,4t泡打粉,2個蛋,輕輕拌勻,220度10分鐘。若有蔥、蒜苗或巴西里,剁碎任一種灑入麵糊,添些綠意,比橙香還容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