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洋珍珠 (1) - 如詩似畫
2014/05/31 08:02:49瀏覽566|回應2|推薦10

小艇登Mare遠望Pacific Pearl.jpg

雪白的Pacific Pearl是艘法國打造的遊輪,1987 年開工,兩年後誕生,幾經轉手,為澳洲P&O公司買下,裝潢一新,改跑太平洋航線。2010年底由紐西蘭奧運金牌選手 Barbara Kendall 重新命名下海。這趟出航招來一千八百名Kiwi遊客,傍晚從奧克蘭啟程,海上看千帆之都清新明媚,天空之城玲瓏纖細。

Auckland Harbour.jpg     

遊輪淨重三萬五千噸,加上人員物資共六萬多噸,酷帥的英籍船長帶領義大利大副、德國主廚,七百多名工作人員,分別來自四十多國。船高十四層,寬32.2公尺這是能通過巴拿馬運河的最大寬度。雖然配置有多座電梯,我更喜歡她寬敞的樓梯間,軟綿綿的地毯天天有人吸塵,亮晶晶的扶手時時有人擦拭,迎面牆壁懸掛各式繪畫,與其說是船,還不如說像飯店畫廊。船上運動量少,爬樓梯代替乘電梯,順便賞畫。

  CIMG5424      

我們住的四人船艙上下舖隔局簡單實用,上舖還有床頭燈可看書打電動,浴廁外即大衣櫥,掛了三十個衣架,八個衣櫃加保險箱,足敷使用。每天有人鋪床疊被,僕役還費心思把毛巾摺疊成動物形狀。

浴巾藝術.jpg  

十二樓自助餐廳供應三餐水果飲料,琳琅滿目豐盛有餘,且看船上一天的食物消耗量: 27000個蛋、牛奶1400加侖、酒1100瓶、咖啡1350磅、糖2100磅、肉4000磅、魚蝦13420磅、新鮮蔬菜/水果/馬鈴薯各12000磅,氣死2500磅、雞胸肉4527磅、啤酒6866品脫、香檳160瓶。美食當前,無限量供應,誘惑太大了,看隔桌女士優雅地只選了兩樣食物,自制力超凡,我向她致敬,她笑說要辜負我的美言,人家才頭一盤哪。吃了兩天,心中開始自我訓話:眼不見嘴不饞,要不後悔就得省去一餐,中午別去伊甸園,禁閉在房間啃禁果apple一顆,培養好心情盡情享受晚餐。七樓水前(Waterfront) 餐廳晚餐要預定座位並要求穿著正式,每天菜單翻新,我們四個人正好一桌,就選定桌號275,固定由兩位印度侍者 N R 服務。

CIMG5553  

[年輕的印度侍者R為女賓特製手工紙花,看 L 笑得多嫵媚逗人]

另有需額外付費的泰式餐廳 Luna 和澳式餐廳 Salt Grill,後者係澳洲名廚開的連鎖店,下午提供英式 High Tea,晚餐每人澳幣$49,如果有特殊喜慶,可包廂。我只嫌吃太多,怎會去當土豪?

除了頭兩天剛上船稍感搖晃外,接下來天晴氣朗微風細浪,幾乎不覺身處汪洋大海。船速最高每小時23.6英哩,直奔1375英哩外的Vanuatu。後來發現甲板上每天有最新氣象報告,這張航海圖顯示全程路線,船長帽表示遊輪所在位置。

航海圖

P&O老字號管理細緻,效率超高,兩千五百人出入井井有條,不急不徐。每天由僕役送來太平洋日報Pacific Daily,詳列各種活動,適應不同年齡層。舞團教練教倫巴、街舞、排排舞,我和L跳得不亦樂乎;獎金三千元的賓果遊戲有位女士手氣好,連中二元;卡拉OK比賽最後由一中年男士以一曲My Way奪魁;我搖桿打高爾夫,跟大多數人一樣把球打進游泳池;室友V桌球小試身手,技驚四座;圖書館裡我看了三本書Hawaii、The Lucky Ones Search for the Golden Moon Bear,室內、戶外電影院看了冰雪奇緣Frozen、紅犬歷險Red Dog、白宮第一管家The Butler、黑影家族Dark Shadows等院線片;還參加了平生第一次的畫展拍賣會,得識美國當代繪光大師Thomas Kinkade

photo

出生加州的金凱德(1958~2012) 以溫馨田園畫著稱,曾就讀柏克萊,年輕時與友伴一路跳火車流浪到紐約,先作動畫,後來研發虹彩光(iridescent glow) 畫法,引出「光的畫家」封號。他的作品色彩鮮明、意境柔和,尤擅捕捉光影,他以畫筆傳遞基督信仰: 信心、希望、慈愛、家庭、克服艱難。畫中若有煙囪,必定炊煙裊裊有人居住;每張窗戶透露溫暖的燈光,每輛汽車點起明亮的頭燈,地上瀅瀅反光,海邊燈塔閃爍;水流淙淙意謂人生變化萬千,可總有小橋跨越艱難挑戰;明亮的路燈引道,畫中從近處的煤氣燈延伸到遠方的新電燈,表示人間進步不斷,天無絕人之路;天空浮雲、飛鷹鴿子,河中野鴨,都有寓意。 hometown morning.jpg 

他的畫常暗藏玄機:這幀「故鄉之晨」*1中,畫家的偶像Norman Rockwell*2叼著煙斗,正在左側開車;騎單車送報的男孩正是年輕時期的金凱德,他正遇見青梅竹馬的未來伴侶Nanette;行人全是老鄉舊識。其他曾入畫的名人包括早逝的叛逆影星James Dean騎著摩托車呼嘯過街;荒野大鏢客Clint Eastwood黑夾克現身。金凱德許多畫中嵌入妻子的名字縮寫 N,他更把自己的頭髮、指甲收集起來粉碎後製成獨特的個人簽名,可藉DNA鑑定每幅畫是否真跡。他提倡藝術平民化,應用現代絹網印花(Serigraph)大量商業化印製,據說美國每二十個家庭就有一幅他的畫。他最後一幅親筆畫在狄斯耐樂園灰姑娘城堡以三百五十萬美金售出,遊輪上則五幅標號版畫賣澳幣$909

只看不買,存入腦海,是我旅行的心態,認識大師,足矣!分享幾張船上的壁畫~photo 3photo 2photo 1 photo 4  

 

 *1 Hometown Morning 取自周六晚報 http://www.saturdayeveningpost.com/2012/04/10/art-entertainment/from-our-archives-thomas-kinkades-american-dream.html/attachment/kinkade1

*2 Norman Rockwell 最有名的三重自畫像 Norman Rockwell 自畫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771938

 回應文章

DH
2014/06/01 21:36

船上畫作拍賣會~我以為所有有名的畫作都是在佳士德拍賣的...

開心(kathymih) 於 2014-06-02 05:56 回覆:
佳士得(Christie's)的確是世界最大的藝術品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次之,都源自英國,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我猜很多中國老古董經過他們轉手。刪 除

Lucy
2014/05/31 10:14
幸福旅程
開心(kathymih) 於 2014-06-01 20:49 回覆:
始自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