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六天
2020/03/31 21:58:07瀏覽867|回應2|推薦14

Life is like a camera 人生如相機

Focus on the important things 聚焦要緊事

Capture the good times 抓住好時光

Develop from the negatives 負片成照片

And if all else fails…..萬一沒照好

Take another shot! 再來一張!

-        W醫院義工季刊

姐心大二月底訪澳對澳洲總理公開韃伐,報紙標題:

Jacinda Ardern lashes Scott Morrison for testing friendship over deportations to New Zealand

兩國友誼受考驗,這話說得嚴重,不過放狠話有用,澳洲今天宣布給紐西蘭移工等同國人的急救津貼。

往年復活蛋、十字麵包大賣,非常時期(週五)受難節將休市兩天,讓超市工作人員也能喘口氣。週日復活節重新開店。

避免假性篩檢誤導,將擴大檢驗對象,增加篩檢範圍,不須有旅行史或與潛在患者接觸過,以瞭解真實情況。

基於兩家大超商寡佔市場、哄抬物價引起民怨,二來秋意漸濃,有些人沒毛毯暖爐厚衣過不了寒冬,政府今天放寬重要行業範圍,准許幾家大型家電百貨公司開放電子業務,實體店不許開門,以減少人與人接觸,完全用網路或電話下單,並且只准賣「民生必需品」。鑒於五天來被舉發違規的電話上萬通,哪家店可以賣那些「民生必需品」,商務部羅列了清單,違規重罰。專賣店在此刻可是獨門生意,誰搶到就中彩券,一張清單引起許多討論。 

紅頂倉庫Warehouse像K-Mart,是家不賣生鮮的平價百貨大賣場,清單上准許它賣化妝品。化妝品是必需品嗎?叩應節目男主持人拋出疑問。回應的婦女有的說喜歡早上起來看到自己漂漂亮亮的,24/7都要化妝。一位偏鄉的農婦說化妝讓她有精神,主持人調侃她:「妳化妝是給牛羊看嗎?不化妝咩咩羊就不認識妳啦?」

和大部分農婦一樣,我極少化妝,連貓狗都沒養,遑論牛羊,天天餵麻雀,牠們可是看到我就逃之夭夭,哪需要化妝啊?開疆拓土的園丁粗活又何須撲粉?上週在毫無預警前,我買了油漆,準備刷後陽台,因為下雨耽擱下來,聽到叩應主持人說『打粉底foundation 不就是刷底漆 undercoating嘛』,一語驚醒夢中人,不再猶疑,且換上雨鞋,開工清洗陽台。 

新手媽媽小乖問氣炸鍋可以做什麼菜?這道烤鮭魚應該適合她胃口。

  1. 鍋底放一張烤箱紙 (就不用洗鍋了,省時省事)
  2. 半個洋蔥切絲,撒鹽、橄欖油、胡椒拌勻,鋪在烤箱紙上
  3. 鮭魚如果有點厚,切幾刀,撒鹽、胡椒、和切碎的大蒜、巴西里
  4. 180度烤15~20分鐘

Viola! 很香的。

 

好鄰居送來百香果和新產品人蔘果(sapodilla)不是前幾天才吃過墨西哥餅quesadilla嗎?看名字是西班牙文,果然,原產南美,也叫香瓜茄,皮薄、汁多、清甜,據說潤喉、止咳、抗氧,對抗新冠不錯吃!

 

六天來,看著荳荳安靜地住在茶壺裡,不吵不鬧,只要早晚一點兒水,喜孜孜地往上長,比養寵物好太多了,而且最後還能吃下肚!!在封城期間,種菜緩不濟急,大力推荐孵豆芽,有誰像我每天為它照相的?再來一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303141

 回應文章

Grace
2020/04/01 18:07
長豆芽,吃豆芽,
簡單又實惠!
這個好👍🏼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03 11:50 回覆:
買綠豆沒?黃豆也行,本地已經買不到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1 12:00

聽說冠狀病毒在天冷時發揮威力,南半球開始入秋,要小心啊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03 11:48 回覆:
紐西蘭政府希望用「冬眠」(hibernation)躲過這場災難,恐怕也是世界唯一有機會做到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