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五天
2020/03/30 21:52:04瀏覽902|回應1|推薦15

“No one can do everything, but everyone can do something” – Max Lucado說「無人萬能,但人人皆能」

東京奧林匹克因新冠疫情蔓延而延期,星星聖火卻在人心中點燃。好鄰居的溫馨專送情激勵我應當傳遞聖火,主動照顧有需要的人,昨天送出一包麵粉,今天出太陽,一掃陰霾,我帶著自製麵包上路。

 

街口鄰居的窗戶裡擺個大玩具熊,好像在跟人打招呼,一家圍籬上寫著「近來可好?散步愉快!」空蕩無車的馬路上有小孩歪歪倒倒地學騎三輪車,他爸爸站在邊上玩手機。一家籬笆上露出一張笑臉,忽上忽下跳蹦蹦床。兩部腳踏車迎面而來,後面載著寵物車,主人運動,愛犬兜風。一對年輕夫妻牽著兩個娃娃一前一後漫步,我繞開他們的泡泡圈,娃娃好奇地回頭朝我嗨了一聲。狗都要遛遛,何況小人兒呢!

散步回來接到印度女孩來電,收到我掛在她們公寓門把上的麵包了,可憐新來乍到的外籍學生,剛開學就遭遇這前所未有的巨變,心情可想而知。問過她們生活狀況,採買存貨、網路上課情形,媽媽不在身邊,這些千里迢迢來取經的學子無人幫忙,真夠悽慘的,有什麼事儘管來找我吧!拍拍胸脯,腰桿忽然挺直許多。 

小J說我們窗口也可以放一兩個熊寶寶,參與尋訪獵熊(Bear Hunt)的社區活動,這是有人針對封城困局突發奇想,架設新網站 Were Not Scared - NZ Bear Hunt ,讓窩在家裡的人出來透氣,帶著小朋友一起走路尋寶,以孩子們熟悉的泰迪熊為標的物,看看能找到多少個玩具熊,散步變成數學101,街坊鄰居晉身教學夥伴,敦親睦鄰盡在不言中。總理在記者會上鼓勵大家在社區散步,不多交談,保持安全距離,她說:「如果你住在首都威靈頓附近,說不定會在我家窗口看到泰迪熊喔!」總理在百忙之中還在家訓練不滿兩歲的女兒坐馬桶。

從地球首先迎接朝陽的紐西蘭,可以預知全球股市熊熊醉倒,不只普通人家把頑皮熊擺在窗台,淘氣酒仙們也列出啤酒瓶共襄盛舉,bear〜beer差不多吧?報載封城前夕,賣酒店的營業額陡增18倍,如今垃圾車暫停回收瓶瓶罐罐,他們乾脆祭在窗前,以示戰績。市區玩偶可以躺在屋頂上曬太陽,郊區農夫用乾草堆製做一個大熊娛樂行旅,充分展現富有創意的草根文化。

今天總理比較著重物價哄抬(price gouging)的現象,兩家大型連鎖超商在眾人皆關我獨開的獨佔局面下,標示物價明顯上漲,供需嚴重失調,麵粉到處缺貨,一個封城令讓全國人仰馬翻。另外著名的魔戒景點荷比鎮所在小城傳出酒館三月17日慶祝愛爾蘭的聖派翠克節,數十人集體感染新冠肺炎。我想起那一天我還出門健身跳排舞,恍如隔世!

天涼好個秋,夜晚溫度降到十度以下,豆芽發得稍慢了,封城迅雷不及掩耳,國際間都讚賞姐心大總理的魄力,這漫漫長路後面的冬天....總會過去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28242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11:28
每天都有小確幸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3-31 16:57 回覆:
查壺裡的小荳荳,自己玩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