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漆天
2020/04/01 20:08:24瀏覽809|回應2|推薦14

Ignorantia juris non excusat 無知不免責

超市哄抬物價,商務部昨天設立檢舉信箱,一天內收到990封電郵,一顆白花菜要價13紐幣(=台幣234),漲了4倍。封城原定四週即將滿一週,由於未能控制疫情蔓延,將加碼封城時間,目前先展延一週,必要時再加長。境外傳染多半來自前期回國旅客,自我隔離沒徹底執行,或是篩檢出現假性結果,層層漏洞追蹤不及,只好亡羊補牢,讓全國繼續停擺。 

記者會上手語人員的同步翻譯,被一些無聊觀眾冷嘲熱諷,說它們比手畫腳讓觀眾分神,針對此事總理特地當眾稱讚手語工作人員,感謝他們無聲的貢獻。手語、毛利語和英語都是官方語言,我曾接觸過同步翻譯,知道箇中辛苦,跟著講員隨機傳譯半小時後,腦筋就會打結,手語翻譯除了動手、嘴型變換、還加上臉部表情,是很累人的,肢體語言看起來雖滑稽,但聾啞人的寂靜世界靠他們開一扇天窗,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才需要。對不同族群不瞭解就擅自針砭,「不知者無罪」不是藉口!

同樣,北邊的毛利族群開始自力救濟,在公路邊設下檢查崗哨,防堵外車進入,領頭的說不能讓外來客自駕旅行,帶進病毒,危害老弱。這種擴張私權代替國法的霸道作風,言之鑿鑿,潛意識裡藏有殖民受害者的心態,是政府揮之不去的隱患。話說回來,我對毛利人又瞭解多少呢!

昨天用deck clean清洗陽台,今天刷第一道漆,蹲在地上兩個多小時,一氣呵成,站起來後幾乎暈倒,幸虧有小J 扶持!

吃素的印度姑娘在門前留了足跡:一盒aloo (馬鈴薯咖哩),一盒Halwa puri (粗麥粉加奶油烤過蓋在薄餅上),左辣、右甜,都是沒吃過的異國料理。小J用饅頭蘸咖哩,大呼過癮。

切開的人參果長這樣,皮非常薄,像絲布可以輕輕扯開,入口清涼如香瓜,果肉細嫩微甜,這也是頭一次吃到的新奇水果。如果沒有封城,會有這些奇特的經驗嗎?

豆芽可以收成了,大俠問我是黃豆芽嗎?開什麼玩笑?沒打從頭看我說故事,僅憑一張照片怎麼綠豆芽就變成黃豆芽呢?無知不免責,我心中琢磨著要罵他「你才黃色呢」,轉念一想,小荳荳蹦開綠皮,在黑暗中默默吸取天地精華,冒出黃芽也是事實,君不見韭黃就是從韭菜變種的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326032

 回應文章

Grace
2020/04/03 12:06

記得多吃高鐵類食品以及幫助吸收鐵的食物!

供參考: https://www.mydr.com.au/nutrition-weight/iron-intake-for-vegetarians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04 09:57 回覆:
之前在超市買了冷凍的beetroot,有機甜菜,原產地德國。天生的紅寶石顏色,想必富含鐵質,原先不習慣它的風味,搭配藍莓、優格還可以。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15:05
明明上面還帶著綠豆殼,怎麼是黃豆芽呢 懷疑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02 17:07 回覆:
正是 "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