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九天
2020/04/03 21:14:42瀏覽769|回應1|推薦12

在但尼丁居家上班的健康部長柯拉克博士昨天駕駛一輛小貨車,車側面畫有他自己的肖像,開2.3公里登上山,騎越野腳踏車運動,路人甲拍下照片傳給媒體,輿論大譁。封城以來,總理再三叮囑全國百姓:「除非必要,待在家裡、留在原處,可以在附近散步、健身、享受自然」,身為重要內閣閣員,怎麼上演一齣『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官場現形記,開著掛名車在外逍遙?媒體一片撻伐,博士不待在首都工作,以照顧妻小為由遠距上班,遙控火線上拚搏的勇士,如此的領袖怎能讓人心服?這一下部長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反對黨更是緊咬不放,要他下台!

總理呢?輕描淡寫地說柯拉克已向她道歉,她也代表國人接受。危難當頭大家都壓力沉重,神經緊繃,部長一時疏忽,扯了團隊後腿,既已悔過,總理不再追究,為部屬保留顏面,用她63.3%的最新民調支持度為他護航,也實踐她要求大家『善待他人』的勸告。

群聚(10人以上)感染增加到十起,荷比鎮所在的小城Matamata一家酒館辦聖派翠克節派對,40 多人得病;紅寶石公主號郵輪三月1115日遊紐西蘭,從米福峽灣到霍克灣幾個登岸港口,都傳出疫情,Napier已有13位患者。公主號返回澳洲海域,成為群聚感染最嚴重的燙手山芋,許多遊客船員中標,目前已追蹤到430件案例!

讀過"第四天"文章的星加坡醫生J1回應:「初期的冠狀肺炎在臨床上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診斷出來,有可能 mimic other infection or coexist with other infection(擬似其他感染或跟他種感染共存)。在新加坡就有看起來像登革熱,後來才發現是冠狀病毒,swab(拭子) 也可能呈陰性。所以在新加坡需要隔24小時再(檢驗) swab 兩次。當然如果設備充足。所有可能性的病人通通都隔離最安全,不過因為設備有限,需要衡量可能性,所以有可能會有漏網之魚。我覺得不能認定為誤診,有漏網之魚最慘的是醫護人員!所以醫護人員都很努力在有限的資源裡,達到最多人的安全。」

謝謝在第一線奮戰的專業人士不吝指正,我的資料全來自於媒體報導,消息片斷,謬誤難免,跟柯拉克一樣,應該道歉,更當致敬!今天下午5:10由廣播人號召Raise a Glass,全國各地都有人舉杯向前線作戰的醫護人員、警察、超市、交通運輸、港口、農林漁牧等從業人員致敬,你們辛苦了!

澳洲的WL為急於返鄉、冒險搭飛機的遊子,自製簡易的保護面罩,非常簡單有效,我評論是『天才』,分享如下

  1. 材料:長方形透明拉鍊袋(ziplock bag)五分硬幣三枚,小夾子二枚
  2. 剪開拉鍊袋的一側,繼續剪到底侧4/5處,留1/5不剪開(產生一尖角)
  3. 打開成三角罩,拉鍊那一側全展開,兩端和中點各貼上一枚硬幣

在飛機上或搭乘公共運輸時,用小夾子把這片透明面罩夾在帽緣上,既可擋飛沫唾液、還能避風雨蠅蟲,且不影響呼吸。硬幣增加塑膠的重量,不致隨風揚起,是我崇拜的馬蓋仙神器。我在雪梨賽馬場看過摩登仕女戴花帽,前緣以輕紗遮面;去大紅岩旅行的時候,小店必賣包頭包臉的遮蠅帽,跟這異曲同工。好處是家庭可能都有現成的拉鍊袋,也不貴,多做幾個放在包包裡,不佔空間。

三位紐西蘭警察試圖逮捕一名嫌犯時,被吐口水,這老兄自稱染有新冠肺炎,這下不得了,三名警員必須隔離14天,兩部警車也要消毒處理,嫌犯如果真是病患,最長判刑14年。警察先生要是有拉鍊袋面罩就不怕了!

今晚做鍋貼,聞到香味了嗎?失敗多次才學會這招"菊花式"的,患難生忍耐,老練生盼望,線上鮮花、網上舉杯,向全球的醫護勇士們致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351598

 回應文章

Grace
2020/04/04 12:45

好漂亮的菊花式鍋貼! 看得食指欲動~

讚啦

開心(kathymih) 於 2020-04-05 16:56 回覆:
小撇步:中小火;淋澆在餃子上的麵漿水要加點醋;平底鍋緣繞著爐火中心不時轉換,讓邊緣受熱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