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封城記 – 第二天
2020/03/27 22:23:10瀏覽849|回應0|推薦10

裝柵欄門的時候我想讓前面車道多些空間,轎車得往後挪,這才發現那不用鑰匙的智能遙控機(keyless entry) 沒電了,趕緊去找備用鑰匙開車門,心裡想著: 好險,昨天去大賣場還有電,否則回不了家!只是現在所有的公司行號全關門了,我到那兒去修這玩意?封城四週,如果有急事或者要去超市補貨,沒車還真不方便,怎麼辦?

Youtube一查,果然有答案:CR2025,還好家裡備有這種鐘錶用的鋰電池,照著修理達人的指導,一步一停機,換好電池,放下心中的忐忑。

這廂才罷,小J說浴室的燈壞了,那簡單,問題是沒存貨,只好從客廳拔下一個好燈,移花接木,安在浴室裡,客廳燈多,少一個無妨。 

下雨了,很少見到三隻麻雀在屋簷下躲雨,或許牠們等一個早上也不見餵食,不甘心離開吧?雨停了,我照往日慣例:奉上一盤燕麥、一杯清水,躲在紗簾後面偷看群鳥啄食、打鬧。 

J爸交代要去KMT和WP家送個禮,謝謝古道熱腸的好鄰居,我也想趁太陽出來去溜達溜達,戴上全副武裝(帽子、太陽眼鏡、口罩),走到人家家大門口,這時節政府宣導要抱持距離,並不適合登門拜訪,遂把禮物往門縫裡推進去,繼續散步。路上車輛稀疏,偶有行人或跑步健身,交會時都刻意繞個大弧線,遵守總理指示的個人大泡泡(Bubble)。我則刻意走銀溪路,要尋覓一周前見到的奇景依然在否?

3月21日傍晚經過時發現路邊草叢堆滿了葡萄,一肚子狐疑地走過一百公尺後,我折返再看看,發現有個紙板寫著「葡萄免錢」,這麼多居然沒人拿,暴殄天物啊!想來是鄰居豐收,獨樂不如眾樂,拿出來與人分享,當時兩手空空,撿了一串邊走邊吃,葡萄不大,但無子,挺甜的。

那一絲靈感沒落空,草叢裡又躺著大串的紫綠葡萄,幾十公斤!還多了個紙板,原來另有路人寫下感謝狀:「太謝謝你啦,葡萄多如山,社區精神讚!住C路的鄰居留」,濃濃的暖意迴盪在秋風中!

今天確診病患竄升至368人,卻有2500名退休醫護人員登記志願回鍋協助醫療機構應戰,奧克蘭的ASB大體育場排好上百輛露營車,是被徵調做機動隔離設備的,比起武漢、義大利等地的方舟醫院,露營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是Kiwi喜歡的交通工具,讓隔離者有如度假。

懷著度假的心情,念及Subway在臉書上告同胞書「拜託別再來電問了,本店四周不開門,!潛艇堡沒那麼難做啦!」晚餐特為小J做她愛吃的墨西哥雞肉餅(Quesadilla),那是瘋狂墨佬(Max Mex)家的招牌,真的不難做。材料:熟雞肉、蟹肉、洋蔥、紅椒都切絲,現成的墨西哥餅(Tortilla),起司(我用會拔絲的mozzarella)。

作法:一張圓餅半邊舖起司,再加洋蔥、紅椒、熟雞肉或蟹肉,撒些胡椒,再蓋上一層起司,對折成半圓形(無須封口),入抹油的平底鍋,上蓋一個大盤子壓實,中小火烙五分鐘,翻面再烙黃,就好了。如有電餅鐺或是電烤盤,上下一起烤,更簡單。

小J吃的時候會加墨西哥蘸料,我單吃原味就心滿意足了!

最後,要秀一下昨晚泡的綠豆,你瞧,已經出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ymih&aid=13223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