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不用htc手機﹖
2014/03/18 20:24:24瀏覽450|回應1|推薦7

  

春節時候侄兒從中國發了一封mail給我。

「師父!我的朋友推銷samsung智慧手機,送您一支好嗎﹖」

吼!我火速回信:千萬不要買!出家人不用智慧手機。

他立刻回覆:「很便宜的!而且是最新型的。讓我送您一支吧。」

我趕緊斬釘鍛鐵回絕我討厭韓國,絕不用韓國貨

他終於止住購買慾。我暗自慶幸成功攔截一支災難手機飛來台灣。(對我來說,得天天面對它,心災也。)

一個月後。

俗家妹妹從桃園給我寄來一個包裹。附信說:「這支手機我用不著,供養您。」

這下子慘了!「災難」真真實實地輪迴到我手裡。

我呢,仍不想甩它。眼不見為淨,先將它置於儲物櫃裡,等著見機行事。若休它終身假期,就太對不起供養人了。也許還給物主轉賣是個辦法。

一星期之後。

果相法師懊惱地說:師兄!我的手機壞了。

欸!你那支古董手機早該進博物館了。我說。

那支小手機是別人淘汰的二手貨,已經被她延壽近十年,是物盡其用的極品,壞得還正是時候哩。

那,怎麼辦呢。我故意說:你弟妹不是要送你智慧手機麼,不是請你自己挑一支麼﹖

唉!我不想讓她花那麼多錢。她的省心毛病犯了。

嘿,想那麼多幹嘛!就挑一支htc的買吧。

要買就買htc的手機!我大力推銷台灣。為了耳提面命提醒,當天跟她跑了一趟中華電信門市。結果又栽在錢的份上,無功而返。

這個人!每次花錢都在刀口邊緣懸崖勒馬,即使有人要付款,也很難破解她的省儉習性。

好啦!拿一支免費的給你使用。(怎是免費!一樣花了人民幣,但不用白不用啊!)於是,我將「災難」取出,交給她。

幸好她不如我愛台灣(笑)。只要符合她的省心,任何品牌都受她拱手歡迎。但是她的手機門號屬2G必須換成3G才可使用新手機的功能換了3G卻為了規避每月的門號費無法正常通訊。然而,以她的聰明才智,不久就讓新手機發揮最大效益。

她下載免費的line

欸!師兄,你來看。甫下載完成,她的手機字幕出現:

「您好!果相法師。這樣做就對了,我們以後方便聯絡嘍。」

是珮琪,她怎知道要加入你﹖

不!她說是我加入她的,可是我沒有欸!

哇!你看。一串串認識的人都自動進來了!怎麼回事﹖兩個土包子的土樣兒,真不食人間煙火似地。

我知道了!這些人都有我的手機號碼……。果相法師興奮的樣子讓我納悶…,對她來說,samsung手機並非災難起始﹖line免費通話、免費互通訊息的功能恰好滿足她的省心麼﹖

呀!她又小聲喊:小偉也加進來了!這孩子是科技迷,擁有智慧手機。

「師父!您怎麼會有智慧手機﹖」果相法師跟他解釋一番…。

不一會兒,那邊傳來「師父!」的大聲喊叫:

「您居然使用samsung手機!」小偉的聲音高亢,下命令:

「不要用samsung,我叫媽媽買支htc的給你!」

果相法師不吭聲。我心裏頭則樂了一下下。暗自喝采:好樣兒的國中生。

孩子的愛國激情並沒有影響果相法師的省儉決心。

數日後,小豪來小住。這孩子不喜歡科技產品。他好奇果相師父常常用手指在手機上畫符,意外發現師父的新手機。

「果相師父!」我在旁邊被他堅硬的聲調嚇一跳。

「您怎麼使用samsung手機!」samsung被重重的口氣挑起,百分責備。我尷尬地不敢看他的表情,果相法師則像做錯事的小孩,滿臉陪笑,沉默…

「師父!求您不要用samsung的手機。」

他認真地說:「我買支htc的給您!」足感心!這是台灣下一代的「主人」架勢!

他還在念書,花費必須動用累年儲蓄的紅包錢。師父怎肯。

總之孩子們的話聽過就算了似水無痕日子照過手機是溝通工具,免費照用

近日以治療諾羅病毒的因緣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她是林醫師的太太美玲

就在我上吐下瀉肚痛煎熬時果相法師用line跟美玲約時間看診林醫師救急把午休時間給我免我忍痛等待

美玲發現天下大事一般驚奇地問

「法師!您用的是samsung手機﹖」samsung一樣被加重語氣,果相法師面有赧色地點頭。

「哎呀!台灣人不要使用samsung手機啦!」

最後,她補上一句:「您怎麼不用htc手機﹖」

真是抱歉災難已火速輪迴到果相法師心裡感覺她心裡頭沒有好滋味。奈何。

(梵於2014.3.1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11813662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20:41

智慧 手機 好處 就是 只要好朋友名子

有電話號碼  跟名子就會自動 加入喔